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2021年区教育系统学习讨论会召开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1年区教育系统学习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教育 浏览:1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区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区委二次全会、区委学习讨论会会议精神,坚定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思考和谋划2022年工作,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于1月17日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全体党政班子出席。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一是要坚持把方向。着力破解教育系统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注重总体部署,注重具体落实,注重全体行动,注重整体提高,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建特色品牌六项重点工作上继续深化拓展,把好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强队伍。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充分发挥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因人成事、因事成人、人事相宜。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决扛起“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责任,精心谋划杨浦教育人才“先手棋”,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形成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运行机制。以课题为引领,依托培训、项目、平台,在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以人才引领发展,让事业成就人才。三是要坚持促改革。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方面多向发力。继续完善教育改革重大项目协调会议制度,找准改革创新举措的发力点,发挥党员教师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部署有效落实。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何劲松强调,一是要重大改革落地生效。要深刻领会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主动肩负起新时代教育人的职责和使命,确保“双减”、中招等教育重大改革政策立竿见影、取得实效,实现杨浦教育改革的可持续发展。二是要示范创新持续发力。要充分发挥杨浦作为全市唯一的基础教育创新实验区排头兵、先行者的作用,围绕体系建设、生态构建、优质均衡和特色发展,立足国家级示范区、实验区和项目区的建设,聚焦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示范项目的实施,为全市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三是要优质均衡迎接大考。要加大教育资源布局力度,对标“十四五”规划,超前谋划,加快推进,全力迎接好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要深化紧密型集团建设,以机制建设推动集团化办学的深入发展;要发挥评价督导作用,以评价为引领,以督导为保障,从管理者自身做起,破除“五唯”顽疾,切实优化过程性、增值性、发展性评价。四是要内涵建设继续向前。要依托改革赋能,坚持依法办学,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要聚焦队伍赋能,研究制定更多吸引人、留住人、用好人的人才政策;要推动技术赋能,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更多应用;要坚持管理赋能,杜绝管理过程中的漏洞盲点,增强责任意识,打造平安校园。

会上,分管领导聚焦各自分管领域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代表作工作交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思路、谈对策、谋举措,就做好新一年全区教育工作碰撞思想、汇集智慧、凝聚共识。

区教育学院、局机关科室(部门)及部分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程参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