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普陀甘泉路街道图书馆新馆开放 12万册藏书满足“家门口”阅读需求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普陀甘泉路街道图书馆新馆开放 12万册藏书满足“家门口”阅读需求

发布时间:2022/02/23 教育 浏览:184

2月22日报道: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图书馆新馆新近启用,这标志着街道图书馆正式搬入“新家”,重新向公众开放。据了解,新馆最多可同时容纳360人在馆内阅读自习,馆内总藏书达12万册,并允许以“一卡通”形式,分享全市公共图书馆的公益性服务项目。

在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后侧的子长小区里,一幢红墙白檐的多层建筑正被四周的绿意环绕。35年前,这幢建筑作为普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在此地建成;35年后,为整合区域资源、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动打造多元化文化共享集聚区,区文旅局和甘泉路街道决定将街道图书馆合并至普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内,并交由街道建设运营。

走进图书馆,少儿亲子阅览区、青少年阅览区、成年阅览区等区域划分明确,阅览桌椅、电脑、无线网络系统、卫生间、茶水间等设施配套齐全,另有多功能教室、演播厅、活动室和会议室,可满足不同群体的多重需求。

从400多平米到1565平米,搬迁后,甘泉路街道图书馆的面积扩大了近4倍。甘泉路街道图书馆馆长韩淑兰介绍,“这里原本是少儿图书馆,有‘天然’的针对低幼儿童的亲子阅览区,我们便把它保留下来,将以往的青少年阅览区细分出来。”目前,少儿亲子阅览区内分有科普天地、绘本之家、漫画之旅三个小分区,二层摆放了桌椅,中间打通的部分留有环状沙发座椅和充分的活动空间,供家长和儿童休息走动。

成年阅览区的布置更具匠心。阅览区内宽敞明亮,两张大方桌被安放在中央,四周的报刊架和杂志展柜上,一本本适宜老年人阅读的刊物和书籍摆放整齐。外借区,哲学、社会学、文学、政治学、法律学等书目依次排列。为了方便老年人替孙辈借阅书籍,外借区也陈列了一部份青少年读物,“新馆开放后,青少年阅览区设置到了二楼,我们担心他们走动不方便,因此挑选了一些科普类、辅导类的书籍放在这里,方便老年人外借。”

除阅览区外,各类多功能教室、演播厅也为各类文化活动提供载体。甘泉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新馆与文化活动中心仅几步之隔,下一步计划整合联动两地的文化资源,将书法、书画、手绘、工艺等较为安静的社团及主题活动移至图书馆内进行。

据悉,甘泉路街道图书馆多年来广泛吸纳社区力量,积极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广全民阅读中的引领作用,常年开展“甘泉杯”“图书漂流”等项目,并联合社区各居委会、中、小学校、企、事业40多家单位成立“甘泉社区阅读联盟”,定期举办讲座、读书沙龙等阅读活动。此次新馆开张后,甘泉路街道图书馆还预计创设更多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构筑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社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