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毕业季丨上海交大15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云端挥别母校,校长林忠钦嘱托:让勇担使命成为一种价值追求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毕业季丨上海交大15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云端挥别母校,校长林忠钦嘱托:让勇担使命成为一种价值追求

发布时间:2022/06/27 教育 浏览:110

6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一万五千多名2022年应届毕业生相聚“云端”,挥别母校。

上海交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深情寄语:让坚守责任成为一种人生态度,惟其坚守,方显勇毅;让践行责任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惟有笃行,方能致远;让勇担使命成为一种价值追求,惟立大志,方成大器。

“云答辩”、“云就业”、“云晚会”……疫情下的毕业季赋予毕业生们更多难忘的体验。原本应分别举行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今年合二为一,3256名本科生、8838名硕士研究生、2943名博士研究生被授予学位。

为了给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最大限度减少大家的遗憾,学校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央视·央视频、交大官方B站等六大平台,为毕业生和家长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毕业典礼。

校长林忠钦以《坚守责任之心,勇担使命之任》为主题,勉励莘莘学子:人生如远航,如果说责任是渡海之舟,那么使命就是领航之帆。希望大家在坚守责任的基础上,勇于开拓创新、保持与日俱进,让使命成为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用责任和使命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毕业远航,“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

■党委书记杨振斌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2022届毕业生中,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001号-100号签约学生均来自上海交大,他们全部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单位,将奋斗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庆虎分享了他在交大求学的成长感悟。他表示,在交大,自己投身建设我国海洋强国事业的初心更加坚定,独立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基础能力得到了提升,去西部去基层建功立业的愿望更加强烈。

“现在的我,与六年前相比,目标更加清晰,我要到国家重点行业的基层一线工作岗位上去,把交大所给予我的能力和荣耀延续到产业界。这既是我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的高度契合,也是我专业能力和岗位需求的完美对接。”王庆虎说。

媒体与传播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李荣祥将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到云南工作,回到曾经服兵役的地方,开始他的第四次‘西行’。他说,将始终坚持大学生士兵的作风士气,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精神,在助力乡村振兴这个‘新战场’上再立新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王一名来自3000公里外的呼伦贝尔,来到交大是他第一次踏出蒙古高原。在他看来,这世上只有一种不凡,它不由世俗的成功来定义,而是视野、是成长,是历经探索后找到自己的方向,并用青春去追寻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