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霓虹灯”变成字、“超跑”锄草机……近200名大学生正在展出他们“脑洞大开”的设计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霓虹灯”变成字、“超跑”锄草机……近200名大学生正在展出他们“脑洞大开”的设计

发布时间:2019/05/10 产经 浏览:721

5月9日报道:乍一看以为是超级跑车模型,细看发现竟然是锄草机。老上海风情十足的“霓虹灯”,其实是精心设计的艺术字体。5月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近200名学生,展出了他们180余件“脑洞大开”的设计作品。这场兼具美学与实用的设计展将从5月9日持续展出至6月16日,校方表示,市民朋友如果感兴趣,欢迎到校参观。

“上理元素”立体文创

  今年是生肖猪年,这场毕业设计展也取“猪”字谐音,命名为“诸设大计”。近年来,版艺学院发挥工、文、艺学科交叉和行业紧密结合的优势,深挖潜力、凝练特色,学院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已经成为学校优秀的文化品牌活动。大到天马行空的艺术装置,小到一件文具、一件玩具,包罗万象的设计作品都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创意能力和商业思维。
据了解,展出作品的毕业生中有许多人已经进入企业实习,展览中也不乏具备商业化生产潜力的作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忻瑜凡同学,以“上理元素”为主题,设计了三套纸制品,包括两套立体贺卡和一套立体纸建筑。设计中融入了上理的建筑、植物、动物等,将上海理工大学独特的校园美景展现出来。风格简约,制作精致,未来有望成为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园纪念品。

办公电动轮椅

  办公电动轮椅,专为腿脚不便的人群设计。在传统轮椅的坐垫和靠背处融入了人机工程学动感曲线,并最大程度轻便化了车身重量。同时,将电池位置合理化移动至坐垫下方,给使用者更加舒适的办公体验。
由学生设计的智能锄草机,第一眼望去令人误以为超级跑车模型。这种“聪明的”锄草机结合了智能测绘、循环利用和实用性,压缩式出草和概念车风格的外观设计,使人眼前一亮。

智能锄草机系列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张凯莉同学,在南京路步行街上闲逛时,从缤纷的霓虹灯里得到灵感,设计出了一套充满老上海风情的“霓虹灯字体”。她将霓虹灯能发光,可变形,视觉效果强烈的特点与文字相结合,一共设计出五套字体。起笔、落笔和转折处的弧度,都与灯管的特征相结合,摩登感十足,也兼具商业实用价值。

“霓虹灯”艺术字体

  据悉,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强调了将专业知识、技能与社会的紧密贴合,从校园文创到智能化产品设计,实际应用性较往年明显增强。其中,多套作品为真正实际商业项目,多套设计作品为“上理元素”的校园礼品和学校正在筹建的“机械工艺博物馆”展品,在应用多种设计方法实践的同时,充分考虑了商业的真实需求。
本次展览共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印刷美术设计、动画设计、公共艺术、环境设计7个专业方向,展览的地点分别在上海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文化中心、北欧中心、德国中心、美国中心、沪江美术馆、集装箱、图文信息中心7个展厅同时展出,可对公众开放参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