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电波话减税”活动进行时,在通勤中重拾遗漏的政策红包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电波话减税”活动进行时,在通勤中重拾遗漏的政策红包

发布时间:2019/05/14 产经 浏览:543

原标题:上海“电波话减税”活动进行时,在通勤中重拾遗漏的政策红包
“您好!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调频93.4,这里是上海新闻广播《直通990》……”“这里是《法眼看天下》……”“这里是《新闻编辑室》……”“你知道今年的网络热搜词是什么吗?”“那就非‘减税降费’莫属了!今年的减税降费有四重大礼包……”在主持人悦耳的声音中,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随着电波荡漾在上海市区,为广大纳税人送去了减税降费“大礼包”。
5月6日,为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电波话减税”活动。
活动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挑选出业务骨干,精心梳理,全面归纳,重点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最新优惠政策等纳税人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作成情景问答和顺口溜短音频,在每天上下班、中午、晚间等4个时间段在上海新闻广播《直通990》、《法眼看天下》、《新闻编辑室》等节目中滚动播放,充分利用都市白领上下班通勤时间,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让减税政策入耳入心,减税红包应享尽享。
 140字“顺口溜”藏红包多多
“子女教育分孩扣,每孩定额是一千,夫妻可均可独享,幼儿园起就开扣……”为了将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项目进一步宣传到位,让个人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第二稽查局在全面梳理相关政策的同时,将枯燥的政策要点编写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让专项扣除政策更加浅显易懂,且印象深刻。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让我们个人纳税人得到了很多实惠,实际到手的收入明显多了,但我们也怕自己对政策理解得不够到位,个税红包没有拿足。那天乘车的时候,忽然听到电台里在播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顺口溜,说得很全面,很清楚。回去后我又特地找到节目回放,把顺口溜记下来,很实用。”在静安寺某外企上班的张女士对记者说道。
“早就听说现在算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父母的赡养费的,我因为退休了也没有具体去了解。昨天中午听收音机里有这个顺口溜,讲得很清楚,很明白,‘赡养老人扣两千,多子女的不独享,最多一人扣一千’,我记住了。”在静安寺街道居住的退休老人张阿姨激动地说道。
第二稽查局的业务骨干将个人所得税的六项附加扣除要点归纳在140字的顺口溜里,并与电台合作形成3分钟一段的短音频,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新闻广播不同时段中播出,加深个人纳税人对附加扣除要点的理解,确保纳税人拿到拿足个税“红包”。
 3分钟情景对话划减税“重点”
为了更好地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第二稽查局还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精心制作了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系列情景对话短音频,为广大纳税人梳理要点,“划”出重点。这些短音频不仅在电台节目中滚动播放,以后也将再配上文字解读并通过“上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推送。
“今年关于减税降费的宣传特别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但因为我是做设计的,平常并不接触税收,对具体减什么税、降什么费我就真不清楚。连续几天下班开车回家的时候听到电台里在播情景对话,对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优惠、增值税改革等政策要点很生动地进行了讲解,我这几天都在听,挺有收获的!”某广告公司设计师李先生说道。
“我是公司的财务经理,对税收政策我还是比较敏感的,今年国家出台了大量的‘减税降费’政策文件,但公司日常工作实在太繁忙来不及全面、详细了解……我也是在开车的时候听到电台里的‘减税降费’政策小对话,很生动,很精辟,且干货满满,涉及到很多细节,利用上下班时间收听广播学习新政策感觉很有效。”某外企财务经理刘先生对记者说道。
在与电台携手开展“电波话减税”活动从面上宣传减税降费的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还结合入户实地检查,精心组织了减税降费系列“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和服务,不仅为企业制作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册,还在检查过程中,主动提供“对症式”“点对点”指导建议,帮助企业“号准脉,开好方”,重拾遗漏的政策“红包”。
第二稽查局陈锋局长对记者说:“税务总局、市局一再强调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局积极配合市局抓好政策落实,结合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携手开展‘电波话减税’政策宣传,希望能通过电波的传递让更多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