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在沪开业 金融新一轮开放加速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在沪开业 金融新一轮开放加速

发布时间:2019/05/18 产经 浏览:618

继续关注上海的金融开放
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昨天在上海正式开业,成为我国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下,获批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

 
据了解,工银安盛资管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等等。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工银安盛资管候任董事长马健说:
(第一步肯定是对机构 以后如果我们发产品的话 我们可以服务于更多的社会公众 社会客户)
同时,工银安盛资管还将坚持运用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国家重点扶持行业的投资力度,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推进保险资金参与重大工程建设。马健说:
(比如健康、养老、医疗等投资行业//也要强调科技赋能 未来我们在一些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上 也会关注一些有成长空间的企业)
据了解,作为工银安盛资管的唯一股东,工银安盛人寿由工商银行、法国安盛集团等中外股东合资成立。其中,安盛持有工银安盛人寿27.5%的股份。而今年,安盛集团持股的财险公司安盛天平将变身纯外资。安盛天平现有的五大中资股东合计持有的50%股份,将同时转让给安盛集团。出售完成后,安盛集团将持有安盛天平100%的股权。而未来安盛天平作为外资全资拥有的财险公司,同样有望落户上海。
目前,上海推荐上报的三批金融业对外开放项目中,已有17个项目落地。今年,上海将向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推荐第四批10个项目,涉及美国、欧洲、亚太地区的金融机构。
更多的金融开放、金融创新有望在自贸区新片区先行先试。新片区将是一个特殊的、更加开放的经济特殊功能区。上海正在争取更有力度的开放突破举措和更大程度的风险压力测试,探索先行跨境资金自由收付。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说:
(跨境资金的流动 更加自由化、便利化 另外扩大我们的离岸业务建设 另外还有我们的税收 金融税收能不能考虑新的政策 从全方位支持新片区作为特殊功能区的支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