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止为谭渊深,动作涛澜起!徐汇这家硬核科技企业首批登陆科创板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止为谭渊深,动作涛澜起!徐汇这家硬核科技企业首批登陆科创板

发布时间:2019/07/23 产经 浏览:534

今天(7月22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鸣锣开市。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致辞。其中上海企业5家,徐汇区的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徐汇区的优质科创企业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08)作为上海市企业代表签订了上市协议及登记协议,开市涨幅即达到262.9%,位居前列。截止今天,企业总市值845.5亿元。

澜起科技是业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深耕内存接口芯片市场十余年,致力于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高性能芯片解决方案,相关产品已成功进入全球主流内存、服务器和云计算领域,占据国际市场的主要份额。澜起科技在短短73天内成为上海市第一家通过科创板注册制企业,足以证明其坚实有力的市场基础和无可替代的硬核科技。

澜起科技首批登陆科创板是徐汇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徐汇区持续优化上市服务体系建设,建立由政府部门、上交所、证监会、中介机构等组成的上市智库服务团,定期为区上市储备企业提供业务和政策培训咨询;为企业改制上市提供合规证明一窗受理的政务集成服务,强化意识、简化流程、提升服务;精准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上市服务专员与企业结对子,点对点服务指导;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提供资本助力,政策补贴等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尤其是去年末落实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多次走访、协调澜起科技,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好信息披露和募投规划。同时,发挥徐汇区国投集团对产业引导作用,通过战略投资积极参与并推动澜起科技持续发展,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体现了徐汇区以政策性投资撬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示范的效应。据了解,我区此次通过引导基金、直投或战略配售,共参股了三家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除澜起科技外,另两家为心脉医疗和西部超导。
区长方世忠在参加澜起科技上市活动时表示,澜起科技是徐汇区科创企业的优秀代表,十多年潜心专注于芯片设计,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高性能芯片解决方案,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芯片“独角兽”。相信随着登陆科创板,澜起科技必将进一步抢占科创新高地,提升在行业细分领域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国家核心技术进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徐汇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一直以来徐汇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发展,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的实施意见等,尤其注重发挥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血脉作用,为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下一步,将继续做强制度供给,深入实施人工智能高地建设“T计划”,加快出台新一轮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意见和举措,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创造最适合人工智能发展和科技企业集聚的制度环境。将继续做好服务支撑,以澜起科技科创板上市为标杆,进一步完善企业上市服务支持体系,推动更多拥有核心技术的“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打造一批上市企业的尖刀班和储备营。将继续做优创新生态,发挥科技服务核心枢纽作用,做强科创功能平台,为顶尖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供更好服务、更大舞台,真正使徐汇成为宜居宜业宜创新的热土。
方世忠借用苏辙五言诗《示资福谕老》中的诗句“百川入沧溟,众水皆一味。止为谭渊深,动作涛澜起。”真诚希望澜起科技坚守潜心修炼的初心,用心沉淀,厚积薄发,驶向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