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最高给付超66万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最高给付超66万

发布时间:2019/11/20 产经 浏览:384

原标题: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最高给付超66万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明年实施,最高给付金额提升至66.55万元。
明年4月起,上海市职工互助保障原有的11项分散保障项目模式将彻底打破,一个“三纵三横”的“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将全面实施。这一层级化保障架构设计,将针对不同企业和职工的保障需求,进行分类细化,更精准、个性化的保障服务,并且,扩大了保障范围,特种重病中包括了原位癌;保障力度大幅提高,最高给付金额提升至66.55万元。
为更好服务基层工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便单位参续保、适应职工对多层次保障力度的需求,发扬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2019年,在市总工会领导下,市职保会成立保障小组调研研究,最终建立了“三纵三横”的“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

  互助保障项目调整优化方案一览表。上海市总工会 供图

  “三纵”,即三类保障组成职工补充互助医疗保障体系:在职住院、特种重病、意外伤害;“三横”,即三类保障都有基本保
障层、加强保障层和个性保障层。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在2019年11月19日已启动,明年4月1日起保,这一保障架构更有以下优点:
三个层次层层递进,个性化精准服务进一步加强。
组织职工参保的单位必须在“基本保障层”中的“在职住院保障”、“特种重病保障”和“意外保障”三类保障项目中选择一项参保,也可同时参保三项;如果要加强保障力度,可以在“加强保障层”中选择一项叠加参保。在参加基本保障层和加强保障层基础上,如果还需要进一步叠加保障力度,单位可按实际需求,选择“个性化保障层”,量身订制单位职工个性化的互助保障项目。
参保方式更加便捷化。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的参保统一在上海市总工会“申工通”网络工作平台上完成,无需到窗口办理,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集中参保避免脱保。
每年4月1日前,基层单位进行线上集中参保,4月1日后办理参保的为即时参保,无论集中参保,还是即时参保,保障截止日统一为起保之后的3月31日,从而方便基层单位和职工参续保,避免脱保。
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
基本保障层中,“在职住院”最高给付金额由原来的4万元提高到10万元。在加强保障层中,分别随参保标准的提高而同步提高保障待遇水平,参保基本保障层3项保障项目,并按最高标准参保加强保障层中的保障项目,最高给付金额可达66.55万元。
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20多年来陆续推出了多项互助保障计划,帮助职工减轻医疗负担。因而被广大职工亲切地称为“我们的第二医保”。会议透露,近两年来,上海市各项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在参保人数和覆盖面上均有了新的提高。截至2019年10月底,各项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有效会员达874.39万人次。今年1至10月,在职住院、退休住院、特种重病、女职工特种在内的“四项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累计向75.22万名职工给付12.23亿元保障金,为上海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