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财大经济学院院长更迭:周亚虹接棒田国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财大经济学院院长更迭:周亚虹接棒田国强

发布时间:2020/01/21 产经 浏览:377

原标题:上海财大经济学院院长更迭:周亚虹接棒田国强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一职出现更迭。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据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官网消息:2020年1月8日,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在经济学院楼607会议室举行了2019两院班子述职述廉会暨年终总结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昉,院长周亚虹,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夏纪军,副院长常进雄、孙燕,党委副书记金晓茜和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林立国等班子成员以及两院百余名教职工参会。
上述官方消息证实,著名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亚虹已经出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此前担任这一职务的是另一位著名经济学家田国强。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职员工页面,周亚虹的公共职务也已被标注为“经济学院院长、数量经济系系主任”。
周亚虹有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微观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田国强曾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机制设计理论之父”赫维茨教授,从2004年起就开始担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等研究院院长。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7日出版的《深圳特区报》曾刊发文章《田国强:实施竞争中性政策助推市场经济》。在这篇文章中,田国强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华人经济学家”的头衔亮相。
据学院官网介绍:上海财经大学的经济学教学与研究历史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30年代由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担任国立上海商学院教务长时,就设立了经济研究室。1950年8月,上海法学院财经系科并入,学院增设经济系。1951年6月,经济系更名为经济计划系。1958年8月,经济计划系随学校与华东政法学院合并成立上海社会科学院。1960年重建上海财经学院,设商业经济等专业;1962年夏,撤商业经济专业,设工业经济、贸易经济等专业,直到1972年4月随学校被撤销。1978年复校,1980年2月成立经济学系,由原经济学系、数量经济研究所合并组成。2000年4月成立经济学院。
新中国上海财政经济学院首任院长孙冶方,老一辈经济学家姚耐、孙华承、王惟中、杨银溥、胡寄窗,经济学系首任系主任张淑智,经济学院历任院长程恩富、胡景北等为经济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