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新购设备款项一次性扣除、为快递收派免增值税、为租户减免租金……上海“税收动力”给企业送上真金白银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新购设备款项一次性扣除、为快递收派免增值税、为租户减免租金……上海“税收动力”给企业送上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02/12 产经 浏览:356

760
 
2月8日,上海出台28条支持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企业的扶持政策。上海税务部门连夜研究部署,于次日即制定了具体操作办法。2月10日晚至11日上午,税务总局又连发三文,汇编疫情防控政策指引,明确有关税收征管事项,发布18条举措全方位保障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举措,落实落细已出台的政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基础上,上海税务部门为服务和保障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提供“税收动力”,持续为企业“减负”、“增能”。
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购设备款项一次性扣除
根据最新税收政策,针对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的物资生产保障企业,其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高新技术企业泰缘生物从事卫生防疫等应用领域复合过硫酸氢钾系列技术开发和服务,疫情爆发后,公司生产的消毒防疫产品被本市相关单位列为紧急防疫征用物资。1月29日以来,企业加班加点,确保日产50吨消毒剂供市场调配。
“根据疫情防控和提高产能的需要,我们近期准备采购价值500余万元的生产设备,用以扩大产能。按照新政策,预计可帮我们省下近60万元的税款。”公司财务张同平说,在资金流动上松了绑,让企业更有信心和底气和全社会一起共克时艰。
停课停业:公共交通服务、生活服务及部分快递收派服务可免增值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已明确发文:“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行业收入,免征增值税。”
ol.jpg
特殊时期,学生停课对不少教育培训机构产生较大影响——本应是“创收”高峰期的寒假,现在成了行业“寒冬”。面对营业收入锐减,同时仍需承担员工薪酬、房租、物业等较为大额的固定成本支出的多重困境,企业的现金流非常紧张。
“我们第一时间委托财务部门向税务部门反映了实际困难,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响应速度这么快,2月6日刚刚发布文件几个小时后,就有专人联系了财务。”教育品牌昂立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传有说,
根据此项免税政策,企业在2月申报期可以减少100多万元的增值税税款支出,“下一步,我们将在响应政府‘停课不停学’号召基础上,利用节流的税款保障线上课程的质量和进度,通过业务结构调整持续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为租户减免租金:“良心”企业获房产税减免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市部分宾馆、酒店等场所被应急征用。同时,政府部门倡导企业本着共担风险的社会责任,为租户减免租金。为企业纾困,上海也出台了地方性税收困难减免政策,对于上述两类企业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jl.jpg
疫情期间,上海静安嘉里中心楼内的180家商铺租户,有近60%选择了临时性闭店歇业,另有170家办公企业租户推迟开业开工。嘉里建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黄宁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拿出2500万元租金收入,用于免除楼内中小企业租户的租金,根据最新出台的房产税减免政策,税务部门将为静安嘉里减免租金部分的房土税款“买单”,“有了这项政策,我们就更没有后顾之忧了”。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庞为表示,全市近20万户企业涉及国家和上海市的疫情防控针对性政策措施。为帮助企业共同度过非常时期,上海税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分行业、有重点的排摸分析,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操作办法,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突出流程简化、容缺办理等便民办税宗旨,确保相关政策精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