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A股跌幅收窄 23部门联合发文稳预期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A股跌幅收窄 23部门联合发文稳预期

发布时间:2020/03/14 产经 浏览:355

3月13日报道:全球股市遭遇“连环炸”,面对来势汹汹的空头情绪,多国股市发生熔断。A股受外围市场波动出现震荡,但另一方面,凭借中国经济基本面支撑,A股行情又呈现相对的独立性。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为市场释放定心丸。

三大指数下探回升
3月13日,A股集体大幅低开至2800点,创业板在芯片、特高压等新基建板块带动下,表现相对较强,盘中甚至一度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887.43点,跌1.23%,成交额为393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282亿元);深成指报10831.13点,跌1.00%,成交额为573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094亿元);创指报2030.58点,跌0.75%,成交额为192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670亿元)。从盘面上看,特高压、土里流转、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消毒剂、医疗废物处理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等二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聚焦改善消费环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助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实施意见》有助于稳定资本市场财产性收入预期,为市场释放定心丸。

全球11国股市熔断
相较A股的韧性十足,海外市场遭受重创,“股神”巴菲特更是感慨:活了近90岁才见过3次熔断,全球市场一个星期就经历了2次。北京时间12日晚间,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开盘后跌幅超过7%,触发熔断机制。这是美股一周内再次触发熔断机制,也是美股历史上第三次触发熔断机制。
暴跌的不止美国,欧洲股市方面,富时100、法国CAC40、德国DAX指数跌幅均超过10%。美国、巴西、加拿大、泰国、菲律宾、巴基斯坦、韩国、印尼、墨西哥、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等11国股市在12日均触发熔断,堪称史无前例,就连大宗商品市场也难言起色。

面对市场恐慌情绪,各国一方面加大对疫情的排查防控,另一方面从政策面、资金面稳定市场预期。美联储盘中宣布将在13日进行5000亿美元的1个月期和3个月期回购操作,这一操作将每周固定进行。除美联储外,加拿大、智利等多国央行亦出手驰援。欧洲央行也宣布,在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加大量化宽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