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5家全球金融巨头开业 释放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信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5家全球金融巨头开业 释放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信心

发布时间:2020/03/23 产经 浏览:347

原标题:5家全球金融巨头开业,释放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信心
3月20日,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景顺瑞和(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外资金融机构在上海举行“云开业”仪式。

据了解,此次开业的5家机构都具有代表性。摩根大通证券与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都是上海市第一批金融对外开放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其中,摩根大通证券是全国首批新设外资控股合资券商;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是大韩再保险公司在华首家业务实体。此外,罗素、景顺瑞和、绿光环球均为全球顶级的投资管理公司在沪设立的独资公司。
对此,路透社3月20日报道称,全球金融巨头投资上海,未受疫情影响。这无疑释放出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信心。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开业”的创新形式再次向外界展示了上海持续推进金融对外开放的决心,以及全球知名金融机构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信心。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开业仪式致辞时表示,此次开业的机构包括证券公司、再保险公司和资管机构,与上海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国际保险中心的建设目标高度契合,将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的力量。他同时强调,下一阶段,上海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聚焦优势资源、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为在沪中外资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后,吴清摘下了口罩,并介绍,上海过去20天里,没发生过一例本地感染确认,虽然每天会有零星的出现,但都是境外输入案例。所以,上海目前应该是非常安全的一个地方。自己这么做是给大家以信心,给全市,也是给全世界以信心!现场,很多中外嘉宾以及工作人员也表示认同和支持,纷纷摘下口罩。

目前,上海共有72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获得QFLP试点资质,44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获得QDLP试点资质,全球排名前10的资产管理机构均已在沪设立机构并开展业务,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登记的25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WFOE PFM)中,有24家落户上海,其中就包括本次开业的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及景顺瑞和母公司景顺集团旗下另一家注册在沪的投资管理公司——景顺纵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