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7+5+4”!新片区发布创新型产业规划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7+5+4”!新片区发布创新型产业规划

发布时间:2020/09/25 产经 浏览:252

创新型产业是临港新片区未来发展最强劲的发动机。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正式发布,这标志着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发展和定位有了清晰的蓝图——依托新片区制度创新优势,立足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构建以“7+5+4”为重点的世界级、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

其中,“7”是集聚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智能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再制造等前沿产业,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创新发展的“点火器”;“5”是重点发展以新型国际贸易、跨境金融服务、现代航运服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为代表的高能级服务业,提升上海在全球贸易、金融、航运、创新网络中的节点功能和辐射能力,打造辐射全球的“服务器”;“4”是积极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探索发展以离岸经济、智能经济、总部经济、蓝色经济为特色的开放创新经济业态,打造赋能驱动的“加速器”。

在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看来,“临港新片区正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动更大力度的高水平开放,着力构建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

按照“整体规划、远近结合”原则,规划聚焦发展临港新片区119.5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域,联动布局临港地区386平方公里范围,统筹规划包括奉贤、浦东、闵行部分区域在内的873平方公里全域。未来,新片区先行启动区将率先集聚一批标志性、代表性、功能性的重大项目。而在873平方公里范围内,将以临港环湖核心区为重要链接点,着力建设两港发展带、沿湾发展带,打造新兴产业创新走廊,差异化布局万祥书院、四团海港、奉城青村、金汇等多功能产业组团,形成“两带一廊多组团”产业空间发展格局。

规划围绕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做实2025、展望2035。到2025年,新片区初步构建前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的开放型产业体系,建立比较成熟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到2035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前沿产业竞争力世界领先,现代服务业高度发达,打造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