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谋求上市获取发展新动力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谋求上市获取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10/26 产经 浏览:262

23日,计划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陆金所控股更新其招股说明书。此前两天,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一周前,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科创板上市申请首轮问询。

三大行业巨头同步推进海内外上市的背后,已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的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正谋求从资本市场获取进一步发展的动力。

北京时间10月8日,陆金所控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申请文件。根据23日凌晨更新的招股说明书,陆金所控股拟发行1.75亿股ADS(美国存托股票),发行定价区间为11.5至13.5美元/ADS。据此计算,陆金所控股此次募资总额达20.13亿美元至23.63亿美元,有望成为美股迄今为止最大融资规模的金融科技IPO。

继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后,蚂蚁集团21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科创板IPO。蚂蚁集团此番A+H两地上市,预计募集资金350亿美元。预计这将成为本年度全球最大规模IPO项目。

实现从“数字金融”到“数字科技”转型的京东数科,科创板上市计划募资规模也超过了200亿元人民币。

三大巨头均来自“金融科技(Fintech)”这一行业。近年来,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深度渗透金融市场,促进智能风控、智能客服、智能投研、智能保险、智能合规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升级,助力传统金融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近日表示,金融科技是全球经济合作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重视发展金融科技,有助于进一步释放数字红利对世界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

新近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2020)》显示,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产业营收规模高达约1.44万亿元人民币。专业机构毕马威评价认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迅猛,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

对于已经站在全球金融科技前沿的中国巨头而言,资本市场无疑是进一步成长的重要动力来源。光大证券金融产品总部首席投资顾问滕印分析认为,上市融资不仅有助于其引进资本补充流动性,也可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未来多元化布局作好储备。这对企业自身长期发展意义重大,也有望对行业产生良好的示范和推动效应。

陆金所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海外上市募资将主要投向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技术投资及收购等,未来将进一步利用先进技术优化客户体验,降低运营和获客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陆金所控股上半年总收入仍达到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一成。蚂蚁集团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则显示,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82亿元,同比增逾四成,整体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约48%增至近59%。

这也使得中国金融科技巨头的上市进程受到海内外市场高度关注。中信建投证券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赵然表示,“科技+金融”模式在当前市场具备标的稀缺性,业绩确定性高的头部公司登陆,将给市场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