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总奖金额将达700万元!北外滩发出“全球征集令”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总奖金额将达700万元!北外滩发出“全球征集令”

发布时间:2020/10/30 产经 浏览:279

 

北外滩开发建设再掀新热潮。10月30日,虹口区启动“创意·无界”北外滩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及功能定位设计国际大赛,向全球发出征集令:邀请具有城市设计及功能策划经验的境内外个人、开发企业、设计机构、高校及研究机构,结合北外滩及周边地区特色,提供城市设计创新方案。大赛总奖金额将达到人民币700万元。

位于虹口区南部的北外滩与陆家嘴、外滩构成黄浦江畔的“黄金三角”。这片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的土地,曾是上海开埠以来中国睁眼看世界的启航之地,也是近代中外文化的交融之处。

今年4月,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大幕全面拉开,将按照世界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成与外滩、陆家嘴错位联动、居职相融、孵化创新思维的新时代顶级中央活动区;汇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发展要素的世界级会客厅;全球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典型示范区。

 

此次启动的“创意·无界”设计大赛,让北外滩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北外滩开发办常务副主任刘俊介绍,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此次“创意·无界”设计大赛的四个项目包括:北外滩东余杭路一期项目及周边区域、提篮桥南片区、山寿里虹口港区域、音乐谷区域。大赛要求参赛团队、个人根据4片区域不同的文化特色及空间特点,从空间结构与功能布局的深化、风貌保护、交通组织策略、重要城市界面设计、开放空间营造等五个方面着手,提供城市设计及功能策划方案。目标把北外滩区域打造成浦江两岸最靓丽的地区,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北外滩开发办规划组组长罗翌弘介绍,东余杭路一期项目及周边区域应通过“特色住宅”及配套功能,在延续历史文脉的同时,实现地区职住平衡、多元化住宅产品供应;北外滩提篮桥南片区应延续历史文脉,通过提篮桥监狱、摩西会堂等重要历史建筑的更新和提升,打造集聚文博、商旅、休闲、艺术品展览展销功能的文化新地标;山寿里虹口港片区通过多样化的历史遗存改造更新和功能置换,全面对接“城市会客厅”功能和外滩历史文化风貌区的展示窗口,成为富于活力的、历史风貌浓郁的商旅文娱新亮点。同时,兼顾“特色住宅”及配套功能,平衡地区职住功能,提供多元化住宅产品。音乐谷区域应对接上海打造全球卓越城市、提升城市能级的目标,夯实虹口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的重要承载区,海派文化传承发展区”的定位,结合富于特色的文化、服务、购物等布局,形成具有特色的文创聚集区,成为虹口对接上海四个品牌战略的重要抓手。

根据大赛安排,参赛者需要在今年11月30日前,前往大赛官方页面完成报名注册,并分别以线上提交和线下实物寄送的形式完成设计作品提交。经专家评审后,四个征集项目将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8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人民币2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人民币15万元。大赛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2月30日举行。

链接:

1、东余杭路一期项目及周边区域

东余杭路一期项目及周边区域位于北外滩“一心两片”中的东片——提篮桥片区内。项目东至保定路,南至昆明路,西至公平路,北至周家嘴路,总占地面积约35公顷。

项目基地9个街坊中,有8个为风貌保护街坊,1个位于提篮桥历史文化风貌区内。项目范围内街坊道路、街巷、建筑等基本保持了历史空间格局,并留存有大量历史人文要素。

2、北外滩提篮桥南片区

北外滩提篮桥南片区位于北外滩“一心两片”中的东片——提篮桥片区的核心范围内。项目东至大连路,北至昆明路,西至海门路,南至东大名路、杨树浦路,总占地面积约34公顷。

提篮桥片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街坊道路、街巷、建筑等基本保持了历史空间格局,大量历史人文要素聚集,部分历史环境或遗存在虹口区甚至整个上海都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项目各街坊已先后公布为风貌保护区及风貌保护街坊。

3、山寿里虹口港片区

山寿里虹口港区域位于北外滩“一心两片”中的西片——虹口港片区内。项目南至大名路、西至吴淞路、北至周家嘴路、东至梧州路,现状占地面积约19公顷,项目基地11个街坊中,有10个为风貌保护街坊。

4、音乐谷区域

音乐谷区域毗邻北外滩,东至梧州路,南至海宁路,西至乍浦路,北至海伦路,总占地面积约26公顷。

片区交汇了俞泾港、虹口港、沙泾港三条河流和8座具有近百年历史的跨河桥梁,形成的独特的滨水空间形态,是目前上海为数不多保存了完整水系格局的历史片区。区域内石库门建筑群、上海工部局屠宰场等一大批老建筑群,形成典型的石库门市民生活社区和近代工业遗存的交相辉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