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一顿快餐的时间充满电,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户静安!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一顿快餐的时间充满电,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户静安!

发布时间:2021/01/21 产经 浏览:209

“现在真的方便多了,没想到公司附近也会开。”正坐在车里休息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另一头,他的特斯拉电动车正连接着一根黑色充电枪进行充电。

前不久,拥有72个充电桩的上海静安国际中心超级充电站正式上线。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从此,特斯拉车主们只需用一杯咖啡的时间即可为自己的座驾充满电。

■正在充电的特斯拉电动车

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

■宝矿洲际商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入口有明显标识

记者在位于宝矿洲际商务中心一层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看到,这里有显眼的红色“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标识。记者乘坐电梯来到B3层,这里是一处普通社会停车场,朝着箭头指示就能看到标有“TESLA专属停车场”的黑色易拉宝。

■“TESLA专属停车场”黑色易拉宝

■每个车位上标有“TESLA充电专用车位”标识

“TESLA专属停车场”区域的每个停车位旁均有白色外壳、红色内纹的充电桩。此外,每个车位上还标有显眼的“TESLA充电专用车位”标识,让特斯拉车主第一时间便能正确驶入充电专用车位。

■正在充电的车辆

记者注意到,中午一时左右只有三辆特斯拉电动车在进行充电,利用率并不高。其中,两位车主都选择在车里休息,另一位车主则手拿咖啡悠闲地回到停车场,“刚在楼上吃了个快餐就差不多充好了,速度真的挺快。”车主王小姐坦言自己第一次感受到了超级充电站的速度。

“我是第三次来这里充电了,120元差不多能充480公里的电量。”正在车内休息的吴先生显的熟门熟路。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附近工作,是通过特斯拉车机系统上的提示得知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超级充电站的,“公司到我家单程20多公里,每周在这充一次电就能用一周时间。”

■吴先生向记者展示特斯拉充电站地图

吴先生边说边打开自己车上的大屏上向记者展示充电站所在地图,“上海的充电点分布挺多的,之前我在杨浦区那里充的。”据吴先生说,之前在其他超级充电站充电并没有遇上排队充电的情况,但往后就不好说了。

■特斯拉充电桩

据悉,此次投入使用的上海静安国际中心超级充电站共拥有72个V2超级充电桩,单价为2.45元/千瓦时,是目前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新站与此前全球最大浦东丁香国际中心超级充电站隔江相望,两座超大型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可同时服务浦东、浦西用户,减少充电焦虑,出行更加便捷。

覆盖周边数十万消费者

据了解,上海静安国际中心是集酒店、办公、商业和住宅一体的大型商务楼宇,覆盖数十万消费者,是周边特斯拉用户高频出行场景。

新站毗邻上海火车站及南北高架,周边2公里内有南京西路、静安寺、人民广场等核心商圈。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布局于此,便利了用户充电需求,也让等待充电成为惬意的享受,一顿快餐的时间,用户和车辆都能满电出发。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目前,特斯拉在上海共建有75座超级充电站、48座目的地充电站,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亚洲首座V3超级充电站均落户上海。覆盖城区核心地带及周边热门自驾路线,也与苏锡常、杭州、南通等城市互联互通,向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而迈进。

静安区持续布局新基建

在前不久召开的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静安区在政府报告中提到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布局新基建。在电动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如今,静安区正在逐步铺设基建,为静安市民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特斯拉充电桩

据悉,特斯拉正在上海投资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在中国的充电网络建设速度还会更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