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奉贤新城迎来这群优秀青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奉贤新城迎来这群优秀青年

发布时间:2021/04/01 产经 浏览:233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作为2035上海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五大新城之一,奉贤新城近年来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不断增强综合服务功能,为“人民城市”的建设描绘出了美丽图景。

为贯彻落实2月18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关于新城建设讲话精神,回答好新城“‘新’在哪里”这个实践命题,加快把奉贤新城建设成为“唯一”到“唯美”的未来之城,3月29日,80余位全国青联常委、各界委员代表,市青联和市青企协优秀青年代表“走进奉贤新城”,深入了解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奋力推动奉贤新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奉贤区副区长王建东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两部分。各界青年参观了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和东方美谷展示服务中心。

在碧波荡漾、水天一色的“上海之鱼”内,坐落着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这里是宣传奉贤、推介奉贤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历史城建区、规划发展区和互动体验区这三大展区能全方位、立体化解读奉贤。调研人员在此不但看到了奉贤城市建设的历史画卷,还对当下奉贤新城的规划介绍、自贸区情况有了深入认识。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是“隐身”于奉贤1200亩林地内的艺术殿堂,走进九棵树,调研人员为独具特色的森林剧场和依水而建的水岸舞台而惊讶,这里面向不同群体需求定制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体验活动。它的建立为奉贤新城积聚了独特的文化资源和优势。这里不仅要被打造成为“南上海文化新地标、世界级演艺新殿堂”,更是新城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内涵、做强文化品牌的载体,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提及奉贤新城的产业结构,以东方美谷为代表的美丽产业一定是绕不开的关键字。如今东方美谷不仅是产业品牌,还是城市品牌与文化品牌。美谷美购广场则是东方美谷重点打造的线下美业综合体,总体量9.6万O,其中商业体量约3.7万O。集美业零售、特色餐饮、轻医美、时尚创意、直播空间、休闲娱乐等体验为一体,满足消费者一站式的变美体验需求。美谷美购广场的走访让调研人员对奉贤的产业有了新的认识。

现场调研过后,2021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奉贤”活动座谈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

立足奉贤区“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战略布局,聚焦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进一步加快奉贤新城建设,加快形成标志性的核心集聚区?奉贤如何实现要素资源的科学分布和高效组合,率先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在抢占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高地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在奉贤新城产业、生态、文化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围绕这三个议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进行了交流分享与热烈讨论。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还共同为“上海市青年企业家驻奉贤新城联系点”揭牌,进一步深化“走进”品牌工作内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