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工信部部长:5G基站还要建,6G技术要提前谋划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工信部部长:5G基站还要建,6G技术要提前谋划

发布时间:2022/03/09 产经 浏览:230

3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开启“部长通道”,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有记者提问:5G商用以来,很多企业都把使用和发展5G技术作为重要的机遇,今年工信部在加快5G发展方面有什么考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说,5G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基础,一方面是网络建设,现在我国的5G网络是世界最领先的,有最大规模的网络,基站总数已经超过了142.5万座,实际连接的用户也超过了5亿,大家也感到了生活和工作的方便。很多应用场景都不断涌现,像刚刚成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5G技术的应用让不能亲临现场的人也有更丰富的体验。下一步还是要在基站上下功夫,现在还不够。

另外,要进一步扩大和丰富应用场景,方便大家工作,更方便大家的生活。我们也鼓励更多的应用案例、应用场景、应用软件、应用实践不断的涌现,我们会做好推广和引领示范,使得5G的应用更广泛地涌现。

再有就是,在5G发展的过程中,要各行各业形成合力,相互融通,使得5G的发展在技术上保持领先,有更多创新。这里边就包括,在发展5G的同时,还要考虑下一代通信技术的演进方向和技术路线,为下一代通信技术,也就是6G的发展提前做好谋划,提前做好部署,这是5G发展的成果,也是5G未来发展的延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