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5G基站密度全国第一,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今又明确了“四大新兴赛道”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5G基站密度全国第一,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今又明确了“四大新兴赛道”

发布时间:2022/07/21 产经 浏览:140

今天,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主办的“5G应用‘海上扬帆’行动计划云启航大会暨‘海上扬帆’融合应用专委会成立大会”提出,到2023年,上海要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5G应用创新发展高地、5G发展引领区和示范区。

2022年、2023年,上海将每年新增5G基站1万个。到2023年底,上海5G基站密度提升到每平方公里10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提升至28个,80%楼宇实现5G室内覆盖。

2019年是“5G元年”。5G正式商用3年来,上海通信行业打造了全国领先、覆盖全域的5G网络,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了坚实底座。

全市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55674个,年均增速超过65%;5G基站密度达到8.8个/平方公里,全国排名第一。万人5G基站数达到22.4个,全国排名第二。2021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门发布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国家“扬帆行动”启动一年来,上海通信行业5G应用案例总规模已近1000项,获得国家层面重点专项和应用试点的超过200项,全国排名第三,直辖市第一。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员正佩戴VR眼镜,通过电信5G网络,观看“云端”的红色党建展厅。

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发布《5G应用“海上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3年)》,《行动计划》提出,将通过持续提升5G+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四大传统赛道”,重点开拓5G+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能航运“四大新兴赛道”,精准聚焦五大新城和长三角绿色生态发展一体化示范区“六大战略区域”等举措,继续保持上海全国5G应用发展“排头兵”的地位,大力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2019年,上汽集团、上港集团和中国移动三方联合在洋山港启动全球首次“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示范运营。

根据《行动计划》,5G个人用户普及率到2022年超过45%,2023年超过50%。5G用户数2022年超过1800万,2023年超过2100万。2022、2023年,上海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5G网络流量的占比2022年超过50%,2023年超过60%。

到2023年,所有三甲医院100%实现5G深度覆盖和5G典型业务上线,其他医院不低于50%实现5G深度覆盖和5G典型业务上线。

本轮疫情期间,上海联通为方舱医院提供的5G+服务机器人大显身手。

会上成立的“海上扬帆”融合应用专委会成员单位,目前已有包括基础电信企业、数据中心企业、网络安全服务商、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人工智能应用企业等通信行业企业,和来自船舶、航天、医疗、电器制造等垂直行业的企业以及高校共计100多家单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