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聚焦“数字江海”建未来之城 奉贤数字化转型驶入快车道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聚焦“数字江海”建未来之城 奉贤数字化转型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09/14 产经 浏览:135

9月13日报道:聚焦科技、金融、商贸、制造、农业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奉贤区始终把“城市数字化转型”作为城市发展的新课题,在坚持做大做强“数字江海”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同时,今天上午,“关于“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奉贤城市数字化转型”等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在奉贤签约。

“要实践再升级,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在今天奉贤区召开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大会上表示,以数字江海为引领,围绕主导产业打造数字新城,以数字产业化新供给,助力提升产业数字化能级,以数字底座先行先用,支撑三大领域加速数字化转型。

“云端一座城、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这或许是未来城市的特征,数字化产城融合、多重科技赋能成为了驱动未来的关键要素。

作为“五个新城”之一的奉贤新城,正加快“数字江海”空间载体建设,建设功能宜业、生态宜居、健康活力、智能韧性的数字化复合产城融合示范区。

其中,数字江海“数字孪生城市系统”就是奉贤新城推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应用场景。借助“元宇宙”群智赋能、跨界融合的基本特征,通过建设云网边端的数字基础设施、汇聚园区数字资源、打造数气字底座,继而实现管理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及服务数字化。

此外,奉贤区正重点布局的数字场景包括奉贤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示范区和上海市智能网联信息安全研发与检测服务平台,以及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10家专业研究机构。

奉贤区交通委正加快建设数字航道,重点推进奉贤区电子航道图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项建书编制,同时配合交能集团、智能网联公司,开展自动驾驶BRT示范运营等场景研究;区农委以“三农”数字化转型为目标,不断完善奉贤区农用地信息综合管理平台(GIS),继续推进奉贤数字乡村和数字农业云平台建设;头桥集团加快“头桥慧谷”项目工程建设,引入智慧平台建设,打造“物联、数联、智联”的园区数字底座,集智慧招商、智慧政务、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功能,目前处于清单编制阶段;奉投公司大力引进数字经济型企业,截止2021年已累计注册科技、软件等企业200多家。

大会解读了奉贤区“1+3+1”数字化转型系列规划方案,并部署下阶段区城市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会上,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信优易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数字江海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阿里云智能技术服务能力中心、上海电气等十余所高校、院所、协会及企业进行合作签约,数字江海上海国资数字化创新基地正式揭牌,通过加强政企合作、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共同谋划、推动奉贤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