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保险业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保险业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3/04/03 产经 浏览:154

3月31日,记者从“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保险业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沪上保险机构在知识产权、绿色金融、进出口外贸、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实施多项举措,持续助力上海营商环境优化。

2023年3月,上海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优化上海营商环境和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保险业作为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在优化上海营商环境中起到重要作用。

知识产权保护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针对中小微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维权难、维权贵等痛点,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自2020年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的同时,为其出质的知识产权提供额外的维权保障,并整合多方资源促进知识产权生态圈建设,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截至目前,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已为13家中小型科技企业累计提供了3150万元的融资保障,提供知识产权相关保险服务326起,保险金额超1亿元。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绿色低碳领域,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紧跟上海“绿色低碳”重点区域部署,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高速发展情景下“六绿三脱一高地”低碳发展新模式和国际低碳发展标杆都市基本框架的各类保险需求,助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更高水平开放。同时,聚焦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碳中和示范区建设,积极为全岛减排、控源、固碳、增汇活动提供保险服务方案。2022年,还创新推出“碳中和保险”“大型公共建筑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碳基准保险”。

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营商环境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作为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在稳外贸、强化产业链、支持内外贸一体化方面发力。截至2023年3月21日,公司服务企业数首次突破万家;承保额创64亿美元新高,增长27.8%;帮助企业开发海外新买方8874家,增长17.1%。同时,帮助企业开发国内新买方3912家,支持内贸销售470亿元。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还鼓励企业签订合同时以人民币计价,在部分产品上还有意识地鼓励银行用人民币投放。

消费者权益保护也是上海保险业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重点。交银人寿上线投诉管理系统和服务质量指数数据看板,建立和完善消保制度、消保审查、典型投诉举报案例、宣教资料等数据库。建信人寿上海分公司推进对私客户关系管理与维护组件和营销与销售管理组件建设,建设银保寿险特色客户标签库,建立具备与总行配套的数字化营销体系,实现队伍客户双向赋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