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康师傅“水教育”活动走进龙柏一小 2023线上线下双联动再升级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康师傅“水教育”活动走进龙柏一小 2023线上线下双联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4 产经 浏览:151

4月24日,“2023康师傅水教育进校园”全国系列活动来到上海市龙柏第一小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水知识科普之旅。龙柏第一小学党委书记李波、龙柏第一小学校长金怡、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经营本部主管车军峰出席了该活动。

寓教于乐趣味科普

活动现场,由康师傅品保人员扮演的康康学长,将“知水、爱水、节水”的内容与学生们的兴趣点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水资源分布、节水等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与日常节水的小窍门。

1682326637256007280.jpeg

康师傅品保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水的相关知识

“我国水资源在空间分布上东多西少”“水不仅可以饮用、清洁,还能用来发电、灌溉”,在“水来抢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氛围十分热闹。在“净水小实验”中,同学们化身为水博士、科学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操作实验器材,学习搭建整套“净水过滤”系统,见证泥水变干净的过程。另外,“节水飞行棋”“水源地保护”“安全饮水小挑战”“PET空瓶回收”等趣味游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还充分调动了他们的水知识储备与团队协作能力。

1682326717212056376.jpeg

康师傅“水源地保护” 趣味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参与热情

水教育科普课堂在龙柏一小扎根,“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环保意识也在同学们心中发芽,这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与康师傅,为龙柏一小授予“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示范基地学校”铭牌。

1682326742040070738.jpg

康师傅为龙柏一小授予“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示范基地学校”铭牌

龙柏第一小学校长金怡表示:“‘水教育’课堂不仅是书本以外的科普教育,更是一堂趣味生动的互动体验课,融学于趣,化教于心,以多元化的情景式场景和沉浸式体验,吸引大家更好地了解水、珍惜水、爱护水。”同时她还提到,希望“水教育”课堂能长期开展,走进更多城市和校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乐趣,也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灵感。

1682326765038061955.jpg

龙柏第一小学校长金怡致辞

2023“水教育”全新升级

“水教育”项目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携包装饮用水企业发起的一项行业公益活动。自2015年第一次参与开展“水教育进校园”活动以来,康师傅饮品持续创新升级,2019年“水教育”活动联动10座城市12所学校,为近2000名学生带来水教育科普课堂。

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经营本部主管车军峰表示:“我们已经打造了成熟且较为完善的水教育项目模式,将继续充分发挥线下活动生动有趣以及线上内容精细详实的优势,线上与线下双联动,同时在全国各地规模化推广水教育活动,希望更多学校和学生能一起参与并实践水教育。”他还透露,“2023康师傅水教育进校园”全国系列活动,将在康师傅连续9年践行“水教育”公益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

1682326792167008349.jpg

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经营本部主管车军峰致辞

据康康学长介绍,今年“水教育”将登陆优酷少儿、B站、知乎等多个平台,用更多样的形式,向大家分享有关水的知识,与关注水、爱护水的小伙伴进行互动。与此同时,康师傅水教育微信公众号也将全新上线,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更丰富有趣的水知识科普。

一直以来,康师傅饮品坚定遵循“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企业宗旨,持续精耕细作,如推出无标签PET瓶包装,发布国内首款真正实现碳中和的茶类饮料,在工厂采用光伏发电等,主动担当企业责任,为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