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央单位干部挂职锻炼,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中央单位干部挂职锻炼,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发布时间:2018/05/22 新闻 浏览:1028

4月24日,记者从中央单位聚焦脱贫攻坚选派干部赴川挂职锻炼座谈会上获悉,中央组织部选派的第三批25名中央单位赴川挂职干部全部到位,座谈会后,他们将分赴我省18个市(州)投身治蜀兴川实践。(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04月25日)
中央单位选派干部到地方政府挂职锻炼早有先例,目的是通过挂职,锻炼干部,促进中央单位与地方政府的交流与沟通,带动落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自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加强了对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力度,中央单位干部和地方机关干部大量下基层,促脱贫。随着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需要,中央单位干部到地方政府挂职的重点和核心任务已经变得愈加清晰,就是“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融入当地脱贫事业、融入各自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信息灵、政策熟、见识广等优势,最大化汇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
四川省地处西部、境内有三线建设遗留的大量老工业区,又有川北革命老区,区域广大,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尤其是贫困地区多处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地区,部分还是少数民族聚居地,通过中央单位干部到地方挂职促进地方脱贫攻坚战役的顺利推进,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
选派的中央单位干部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高等院校,“整体素质较高,经历多岗位锻炼”,既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又通于实务,能够较好地起到信息沟通、政策把握和渠道联系等方面作用,具备较快打开当地脱贫工作局面的能力。同时对中央单位挂职干部而言,到地处偏远、条件恶劣的基层进行挂职锻炼,不但加深其对基层现实情况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进一步锤炼其工作能力和品格意志,对其自身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的提升完善多有裨益。
总之,中央单位干部到地方挂职锻炼,突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力协助地方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意义重大,让我们拭目以待,静待捷报频传。(成都市温江区 蔷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