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嘉定新城“70后”樊家娘子军:点滴小事暖人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嘉定新城“70后”樊家娘子军:点滴小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6/07 新闻 浏览:748

647

图片说明:8位“70后”志愿者  来源/嘉定新城(马陆镇)

你有想过70岁的你在干什么吗?环游世界?串门聊天?还是看看书读读报?在嘉定新城(马陆镇)樊家村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农村妇女,平均年龄72岁,“组队”服务于樊家村的各个角落,老百姓亲切地称她们为“樊家娘子军”。
高龄老人结对帮扶
她们每周活跃于樊家村“老伙伴计划”志愿行动服务,虽然已是70多岁了,仍然坚持与五名80岁高龄独居老人结对帮扶。6年来,队长严妹宝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4月,她同往常一样来到北朱村民组结对对象83岁高龄的朱爷爷家里,正巧碰到老人坐在凳子上突然昏倒,人事不省,严妹宝马上对老人进行急救,搓揉穴位,并拨打120急救电话。20分钟后,老人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表示好在抢救及时,方法得当,否则老人很可能命就没命了。
扶困帮贫不求回报
她们自愿从事村里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立关爱工作队伍。队员樊祝英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她一直以来和陈家村民组的六六(化名)小朋友结对关爱,六六从小身体患有严重疾病,长期昂贵的医疗支出使这一普通家庭变得贫困,樊祝英不仅替她每年向村里申请困难补助,每月还定期送上学习用品。樊祝英说,刚开始结对的几年,六六由于从小身体的特殊情况分外自卑,参加村里的暑期活动总是不合群,不敢说话。后来每逢寒暑假,她都会到六六家里亲自接送孩子一起参加暑期活动,时间长了六六不仅学习上得到了进步,同时也结交了许多小伙伴。
街头巷尾清扫垃圾
每周三,“樊家娘子军”又变身为“爱卫志愿者”出现在街头巷尾。去年嘉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浩浩荡荡的“绿马甲”对辖区进行全方位的清扫,她们拿着钳子、扫帚,认真清扫着街面垃圾;手持铲子,耐心铲除墙上黑广告。在整治育绿路跨门经营现场,她们和村干部们一起巡查大街小巷,耐心劝说,宣传引导,主动帮助商家收拾乱摆乱放的物品和垃圾。整治行动结束后,她们留下来清理整治现场,确保主干道路卫生面貌井然有序。
“樊家娘子军”,她们是志愿者队伍中平凡又甘于奉献的力量。她们本着“热心、细心、用心”的宗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她们的“帮”,在于认真做好每件微小的事情,献出余热服务大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