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助力中小企业跨国发展 打造互联互通平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助力中小企业跨国发展 打造互联互通平台

发布时间:2018/08/06 新闻 浏览:668

在不久前举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宣布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启动“全球商会合作网”(商合网)建设,计划在5 年时间内把世界各国 100 多万个商会、协会连接在一起,打造全球商协会的互联互通平台。

856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据悉,这个重大平台包括全球商协会的大数据平台、商协会领导人的全球社交平台、企业全球化发展的跨国对接平台、各国政府招商引资的海外资源对接平台以及各国产能的全球转移平台。联盟积极构建商合网,旨在让全球商协会的优质资源嫁接中国企业的发展动力。
据了解,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积极倡导全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已成为全球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的前身是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成立于1999年,在美国新泽西、中国上海、德国汉堡、法国巴黎、韩国首尔、印度孟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设有办公室。
857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

该联盟已成为国际高端论坛的引领者,拥有世界制造业大会、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等高端国际会议品牌。联盟还积极推动南南合作和南北合作,在世界各国举办了中小企业跨国对接会69场,参会的各国中小企业达到4万多家,签订经贸合同1800多项,金额突破200多亿美元,并促成中美合作伙伴城市51对,已成为推动中小企业双边及多边国际合作的领军机构。
为配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联盟发布了一批高质量的国际公共服务产品,包括《全球中小企业发展白皮书》《“一带一路”商业机会与投资风险白皮书》《世界智能制造业发展报告》《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同时,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组织中国企业抱团到境外自贸区、经济特区投资。858

全球商会合作网(合肥)基地启动仪式。

为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联盟于今年3月10日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成立仪式。从今年开始,联盟将在世界各地举办“国际领袖可持续发展大讲坛”,让一批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外国前领导人与国际商界领袖引领广大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联盟取得的杰出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2012年11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十届工业发展理事会”上,联盟获得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地位。2017年9月5日,经公安部批准,美国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上海代表处正式设立。这是中国政府开始实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后,首家获准在华设立代表机构的全球性中小企业国际组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