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亲子游服务要跟上二孩时代需求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亲子游服务要跟上二孩时代需求

发布时间:2018/08/14 新闻 浏览:697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带着俩娃一起出行,尤其是现在的暑期旺季。但现实情况有时略显尴尬。无论是景区推出的亲子套票,还是酒店的家庭住宿,大多还是参照原来“2大1小”的标准,这也让二孩家庭多了不少出行的烦恼。(8月12日《都市快报》)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尤其是很多地方实施越来越多的鼓励、奖励家庭生育二孩的政策,“二孩家庭”乃至“三孩家庭”、“四孩家庭”必然会越来越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二孩出生人数达到了883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162万,二孩出生人数占比高达51.2%。
与此同时,根据《2017驴妈妈亲子游白皮书》显示,近年来我国亲子游市场正经历着爆发式增长,预计到2018年末,我国亲子用户将达到2.86亿,市场规模达到500亿。在这种情况下,旅游行业的思维如果仍然停留在“独生子女时代”,坚持几十年不变的“2大1小”的服务标准,很显然满足不了越来越多的“2大2小”以及“2大N小”的亲子游基本需求,只会让“四口之家”、“多孩家庭”遭遇到的出行、旅游不便和烦恼越发明显,更加突出,反过来会制约和阻碍亲子游市场的发展。
换句话说,在“二孩时代”,要继续保持亲子游市场爆发式的发展态势,前提条件之一就是要让广大“四口之家”、“多孩家庭”能够享受到优质的亲子游服务,避免在出行、旅游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尴尬和烦恼。这就要求旅游行业的从业机构,尤其是为亲子游提供服务的商业机构,必须保持对市场需求的敏感,跟上“二孩时代”的需求,及时推动服务内容、服务标准转向升级,由“2大1小”向“2大2小”甚至“2大N小”转型升级,这也是包括亲子游在内很多行业将面临的不可避免的发展趋势。而且,从实际操作层面来说,做到这一点并不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
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不只是旅游行业的商业服务机构滞后于“二孩时代”的“二孩家庭”的需求,就连很多公共服务同样滞后于“二孩家庭”的需求,使得“二孩家庭”的很多正当、合理需求得不到满足,遭遇多很多不便。从这个角度说,不管是市场化运营的商业服务,还是公共服务,都必须跟上“二孩时代”的需求,多一些“二孩思维”,提供更多的“二孩”服务,满足“二孩家庭”、“多孩家庭”的需要。一方面,服务部门自身要自觉提高认识,自主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政府通过税收等公共政策进行引导、激励。也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人们生育二孩的意愿,实现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目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