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新闻 浏览:660

“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贸易和物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跨境电商、中欧班列等新探索在支持中国进出口贸易方面做了积极努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又将给中国乃至全球贸易格局和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带来哪些重大变化?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现场活动,“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新闻说明会昨天在沪举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倪伟表示,我国物流业已基本摆脱小、散、乱、差状态,向规模化、网络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就是帮助各地政府和物流企业,体验、了解和掌握这种变化,把握发展新机遇。
行业精英国际大交流
“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将于11月 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号馆举行,主题定为“物流改变世界”。倪伟透露,论坛将围绕全球贸易新形势、国际物流和供应链体系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国家间交通运输与物流便利化的产业政策和趋势、中外城市物流、中欧班列运营等话题展开,帮助政府和企业抓住进口博览会的物流发展机遇,开启国际物流发展的新纪元。
论坛还将举办国际贸易与现代物流成果发布会、境外参展商交流之夜等多项预热活动,为各城市、企业、院校展示发展成就、探讨合作共赢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专业化平台,集中展现论坛“权威、前瞻、多元”的特色。其中,境外参展商交流之夜冷餐会作为商务对接的重头戏,将组织参会代表与特邀的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和高端制造业展区参展商中物流类、贸易类、制造业等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提供“一对一”访问和定制化服务。
进口博览会的巨大吸引力和全球关注度,为论坛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撑。倪伟透露,目前论坛嘉宾、代表的邀约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已确认出席的嘉宾包括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以及相关行业组织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社团组织代表,安特卫普港、勒阿佛尔港等国外港口以及国内主要港口相关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物流行业巨头等。他透露,论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及企业进行了重点邀约,目前已有十余个国家的交通、商贸等部级官员计划参会。
定义国际物流新格局
物流作为实现国际贸易必要条件以及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已成为影响和制约国际贸易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有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物流业特别是快递物流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去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252.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近年来,随着电商飞速发展,快递业年增长率都在40%以上,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年快递量突破400.61亿件。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往纵深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标志,进口博览会势必会对中国乃至全球贸易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从而影响到国际物流和供应链体系的变化,对中国物流行业发展来说是一大机遇。他举了一个例子:现在很多航运班轮出发时装得满满的,但回程的装载率普遍较低,进口博览会有机会让企业找到更多对接企业,对于运输类企业转型将起到促进作用。黄有方对论坛充满期望,希望通过多方交流,为解决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的诸多问题提供“中国机会”和“中国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