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陆家嘴全球资管联合会成立 首届会员由46家机构组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陆家嘴全球资管联合会成立 首届会员由46家机构组成

发布时间:2018/11/12 新闻 浏览:631

原标题:陆家嘴全球资管联合会今日成立,首届会员由46家机构组成
11月12日,陆家嘴金融城召开“国际资管行业发展大会”,“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
联合会首届会员单位由46家机构组成,包括31家全球知名资管机构在陆家嘴设立的独资子公司;联合会还吸纳了汇丰银行、海通证券、招商证券、通力律所等14家资管行业专业服务机构加入。
会上,全球第三大资管公司道富、全球知名对冲基金Tow Sigma等12家重量级国际知名资管机构签约入驻陆家嘴金融城。
至此,已有全球41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在陆家嘴设立了56家各类资产管理机构。其中,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10的已有9家机构落户陆家嘴;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获得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备案的15家外资独资资管公司有13 家在陆家嘴金融城。

1076
会议现场。

今年2月6日,代表全球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30万亿美元、占全球资产管理总规模40%的60家资管行业巨头以及20家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齐聚陆家嘴,酝酿发起“陆家嘴金融城国际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经过9个月的筹备,联合会于11月12日揭牌成立。
联合会由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先锋领航集团中国公司担任会长单位,全球第四大资管公司富达、英国最大独资资管公司安本标准和欧洲最大保险集团德国安联中国公司为副会长单位。
联合会将发挥以下四类“平台”的积极作用:成为资管行业业界互助交流的平台,促进行业治理和自律,优化市场结构。成为政府提供高效服务的平台,成为监管机构和地方政府贴近市场、提升服务的纽带。成为资管机构综合服务的平台,不断吸收和吸引优秀的市场机构投资方,基金托管方和代销方,法律、财务、人才等第三方服务方加入,构建促进资管行业发展的综合体系。成为海外推广和对外交流的开放平台,协助推广陆家嘴金融城品牌,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服务一带一路等职能。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财务总监岑乐宏表示,道富进入中国市场,了解这个市场,以及这个市场的运行规则、落地规则,是先从了解中国市场开始,所以选择了陆家嘴。现在有大量外资都进入中国市场,“所以我们一方面会向外资企业学习,另一方面也会观察比较他们的运营规模和运营方式。”
汇丰银行副行长李峰介绍,国际知名资管机构入驻和联合会的成立,对整个行业而言,能够帮助避免一些不良的行为,能够帮助我们走上更健康持续发展。对机构来说,拥有一个更好的平台,使之真正做一些符合财富管理资管行业规律的一些要求。对消费者来说,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并建立更健全的风险回报机制。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联合会会长单位先锋领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会将引入发达市场资产管理行业中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合规文化,协助陆家嘴金融城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并将积极支持上海建设成为国际资管中心、增强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