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人公司2000万美金出售社交业务 网友:一个时代终结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人人公司2000万美金出售社交业务 网友:一个时代终结

发布时间:2018/11/15 新闻 浏览:562

原标题:人人公司2000万美金出售社交业务 网友感慨“一个时代终结”
昨日,人人公司官方宣布将旗下社交网络业务对价2000万美元,出售给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填充一代人社交空白的人人网(原校内网)正式易主。
昔日社交网站鼻祖易主
今年8月,人人网10周年之际,一篇名为《13年了!曾经记录青春的人人网,你还记得吗?》的文章刷屏,人人网CEO陈一舟也在人人网上发布日志,对未来依然表示“迷茫”,目前连“谁来做”和“怎么做”的问题都没有解决好。没想到,在三个月之后,这篇文章真正成为了一篇纪念文。昨日,人人公司宣布,以2000万美元(1.39亿元人民币)出售人人网社交平台,购买方为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人人公司认为,该项资产出售是对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的最可行的安排,也将会帮助人人公司步入下一个成长阶段。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人人公司将专注于境内的二手车业务和以在美国运营的TruckerPath业务和SaaS业务为代表的境外业务。
根据人人公司今年9月份发布的二季报,其营业收入为1.35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82%,增长主要来源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的二手车销售业务,该业务收入为1.227亿美元。由此也可看出,至少在营收贡献上,人人网在人人公司的存在感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值得关注的是,人人网的新东家,北京多牛互动传媒是一家由陈一舟和人人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刘健共同控股的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媒体、公关、广告及大数据、投资战略等四部分。据悉,多牛传媒战略并购人人网社交网络业务后,将打造社交化智能媒体矩阵。
网友感慨“一个时代”结束
不可否认的是,校内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称霸了社交圈,特别是80后、90初一代用户的记忆力,校内网陪伴了他们走过了从学生到社会的人生转变。然而,似乎它的命运从该名人人网那一刻开始发生了变化,随着移动社交兴起,人人网因盈利模式不明晰,一再改版后,人气及影响力急剧下滑,如今已经沦为了非主流的主播平台。
数据直观地见证了它的盛衰,人人网的月登录用户从2014年12月的4600万下降到2017年6月的3400万,登录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间也从2014年的4个小时下降到2016年的1.4个小时。而在人人网折戟的2013年,登录用户的停留时间曾高达7.7小时。这是今日头条、微博这类主流媒介尚未达到的水平。
在这期间,人人网改过首页风格、撤下了站内信、上线过校园贷、但这些业务更迭最终都没能拖住用户流失的速度。终于在去年,当用户带着怀旧的情绪打开人人网,发现主页会被人人直播攻占后,引发了社交媒介上的集体吐槽。人人网失去了最后一批“怀旧粉”。
“当年上大学时候,人人网、微博、QQ,一文三更,当年三足鼎立一去不返。眼见他高楼起,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哎……”这是不少网友听到人人网易主后的心声。有网友感叹道,对人人网来说,此次出售确实是一个新的起点,但对很多人人用户而言,这更像是一个终点,是与一个时代的告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