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俄罗斯戏剧杰作《叶甫盖尼·奥涅金》上海开演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俄罗斯戏剧杰作《叶甫盖尼·奥涅金》上海开演

发布时间:2019/05/09 新闻 浏览:668

5月9日-12日,由俄罗斯瓦赫坦戈夫剧院制作的话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将首次来到上海,登陆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演四场,以震撼人心的俄式审美刷新观众的观演体验。

中国观众对于俄罗斯文学并不陌生,《叶甫盖尼·奥涅金》作为俄国第一部现实主义小说,在俄国文学史上占据着不可忽视的地位。作为俄罗斯现代戏剧作品的杰出代表,瓦赫坦戈夫剧院版的《叶甫盖尼·奥涅金》在国内外戏剧观众中拥有众多拥趸,目前四场演出已全部售罄。
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所呈现的《叶甫盖尼·奥涅金》,并非是完全照搬普希金诗体小说,他选择的主题是塔季扬娜对奥涅金的爱情故事,并将笔墨着力于女主角塔季扬娜。“普希金用全部精力塑造的贯穿始终的塔季扬娜,才是俄罗斯的灵魂和性格所在。可以说通过塔季扬娜这个人物,使我们完成了从文学到戏剧的转化过程。”导演图米纳斯说。

图米纳斯独创性地在舞台上塑造了两位奥涅金,一位是回忆往事的老年奥涅金,一位是亲身经历这些回忆的青年奥涅金,两者互为补充相互穿插,完成了文本与戏剧呈现的有趣拼接。提及《叶甫盖尼·奥涅金》的创作过程,图米纳斯表示:“我想要打破刻板印象,寻求一种意义的和鸣,试图抓住原作中情感与音乐的和谐,同时也要避免过度夸大感性。”
《叶甫盖尼·奥涅金》汇聚了来自立陶宛的国宝级主创团队,包括立陶宛国家青年剧院的首席设计师亚多马斯·捷科夫斯基担任舞美设计,立陶宛国家戏剧院院长福斯塔斯·拉特纳斯担任作曲,立陶宛最著名的编舞家之一安洁莉卡·肖琳娜担任编舞。

除此之外,这部作品还包揽了俄罗斯当代戏剧界顶尖的演员阵容,包括多位曾荣获俄罗斯联邦国家艺术家称号和俄罗斯国家奖的国宝级戏骨演员,更拥有众多出身自俄罗斯著名戏剧学院——鲍里斯·史楚金戏剧学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此次来华的阵容更是瓦赫坦戈夫剧院驻场演出的原版阵容,可谓以俄罗斯表演界中坚力量为观众带来顶级俄式戏剧享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