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创板开市半日:首批25股股价悉数翻倍 换手率均超50%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科创板开市半日:首批25股股价悉数翻倍 换手率均超50%

发布时间:2019/07/22 新闻 浏览:561

原标题:科创板开市半日:首批25股股价悉数翻倍,换手率均超50%

科创板首批25股半天表现。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交易,首批25家公司开启科创板上市之旅。经过半天交易时间,首批25股股价悉数实现翻番,换手率则均超过50%。
截至午间收盘,整体来看,25股半天平均涨幅为159.65%,合计成交近380亿元。
其中,安集科技(688019)涨幅最高,达415.44%,该股盘中一度暴涨逾500%,两度临时停牌;心脉医疗(688016)午盘收涨282.87%,涨幅排名第二;西部超导(688122)、澜起科技(688008)、航天宏图(688066)、中微集团(688012)均涨超200%。其余19只股票半天涨幅均超过100%。
从股价上看,安集科技股价最高,达202元;心脉医疗、乐鑫科技(688018)、南微医学(688029)、方邦股份(688020)股价均超过100元。科创板首家央企中国通号(688009)股价最低,为13.2元,市值突破千亿元。
在换手率方面,首批25股半天换手率均超过50%,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最高,达71.05%%,西部超导、睿创微纳(688002)、铂力特(688333)、容百科技(688005)换手率均超过65%。
在成交金额方面, 中国通号半日成交76.02亿元雄踞第一, 澜起科技半日成交36.16亿元位列第二,中微公司半日成交24.41亿元排名第三;成交额最小的是沃尔德(688028),半日成交5.36亿元。
多只科创板股盘中触发二次临停。半日仅澜起科技、方邦股份和南微医学三股未触发临停条件连续竞价交易,安集科技等多股触发二次临停。
不过,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当日高开后,震荡下行,跌幅持续扩大。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跌0.57%,报2907.44元;深证成指跌0.33%,报9198.34点;创业板指跌0.62%,报1532.41点。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719亿元,成交明显放大。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3.61亿元。
盘面上,种业、稀土永磁、农业、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投资顾问汪海溯表示,午后市场的关注度有望重回主板,科创板映射A股中的个股或将有持续表现,从而,可以关注高科技概念股,以及券商等板块的午后反弹机会。
对于科创板的投资,浙商基金股票投资部新兴产业组组长陈鹏辉认为,科创板股票上市初期确实在价格上有较大不确定性,从IPO定价机制的改革到新股上市初期的涨跌停制度放开,客观上这些改革可能会加大股价的波动性。
具体到投资上,他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1,对科创板的研究及定价,是非常考验投资者的投研功底的,需要一个分工明确、细致扎实的团队去开展相关工作。
2,科创板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真正按照市场化定价,打新不再是无风险收益,需要充分发挥“选股”能力。
3,科创企业的商业模式与传统行业不同,风险更难预测和把握,中小投资者在风险识别和风险承担能力等方面比较薄弱,公募基金是专业机构投资者,在风控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能够参与投资定价相对复杂但流动性较好的证券品种。对于市场投资者,在这样一个高波动性环境下,更要相信专业,相信机构投资者的权益定价能力,简而言之,通过基金投资能够更好的在这样一个高波动性市场规避风险获得收益。

最新鲜的上海生活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