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最新干货!第二届进博会交通保障增加“体验度提升”目标 这些举措你要了解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最新干货!第二届进博会交通保障增加“体验度提升”目标 这些举措你要了解

发布时间:2019/08/19 新闻 浏览:459

8月19日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临战冲刺动员大会今天上午召开。东方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二届进博会在首届“精准、有序、可控”的基础上,增加“体验度提升”目标,确保为展会提供更加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交通组织保障。
597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临战冲刺动员大会现场

  据悉,今年的交通保障工作将继续坚持集约出行、公交优先,并不断完善停车管理、公交组织等配套方案,提升交通保障精细化和观众感受度。此外,为进口博览会配套道路建设的各项目将于9月底如期完成。
598

首届进博会资料图

  优化国展中心周边3条轨交以及71路延伸线
东方网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首届进博会集约化出行占比达到83%,其中团队巴士35%,轨道交通45%,较大疏解了道路交通压力。客流方面,进博会客流呈现“入场高峰较晚、离场高峰持续时间长但峰值较低”、“出租车需求大”(最高日3790辆次)、“定制巴士受欢迎”(首日达2785人次)等特点。
轨道交通是进博会参展者首选的集约化交通出行方式,将承担约五成左右的客流输送任务。上海地铁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国展中心周边2、10、17号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的运能保障和三个轨道交通站点的现场保障方案,实行全网全运力一级保驾。
地面公交是进博会重要的集约化出行方式,将承担“托底保障”的作用。第二届进博会将继续设置多条临时公交接驳线、应急线,并继续做好应急备车准备。另外,市交通委提出要求,在首届进博会开设71路延伸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71路延伸线的运行时间和线路,优化其他公交接驳线的线路和上客点。
出租汽车是进博会交通保障集约化交通方式的重要补充。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出租汽车将继续提供定点保障服务。到场阶段,根据场地条件分散增设出租车下客点,避免车辆集中到达溢出。离场阶段,根据停车场资源合理布置蓄车场和上客场地,保障运能则将根据首届进博会经验灵活调整。

首届进博会资料图

  公交、出租专用场地减少 新增3处临时停车场
泊车也是不少参展观众关心的问题。东方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前期排摸情况,第二届进博会周边临时停车场有一定减少,尤其是供公交、出租的专用场地大幅减少。
如何破解?对此,在青浦区、闵行区、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以及申虹公司、东浩公司等方面支持下,一是确保首届进博会开放提供的周边停车场大多可延续使用,包括目前闵行区正在建设公交停保场的P6停车场;二是确保新增几处临时停车场,分别为徐民路花絮公路东南角地块(青浦)、华翔路北翟之路西北角地块(民航)、七莘路宁虹路西北角地块(商务区管委会);三是尽量挖掘虹桥商务区配建停车场可共享停车资源。
此外,东方网记者还了解到,第二届进博会将延续“持证通行区+停车预约”的方法,并适当增加VIP车辆的停车泊位;进一步优化停车预约规则,达到交通资源的高效利用。

首届进博会资料图

  设施保障方面,第二届进博会配套道路建设任务6项,其中,市属配套项目3项,分别为诸光路地道新建工程、北翟路地道工程、崧泽大道跨线桥人非设施工程;区属配套项目3项,分别为诸光路二期改建工程、徐民路改扩建工程、天山西路改扩建工程。整治提升项目中市属设施整治项目共计20项,包括申字形高架悬挂绿化整治工程、南北高架路面整治工程等。另外,中心城区区属整治提升项目约200项。据悉,各项目将于9月底如期完成。
市交通委表示,将针对北翟路快速通道、诸光路地道等新建道路设施,以及国展中心周边新增停车场设施,进一步以均衡流向为原则优化调整道路交通引导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