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植物也能“织梦”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国庆前开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植物也能“织梦”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国庆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6 新闻 浏览:697

9月25日报道:9月27日至10月27日,上海植物园以“创新园艺逐梦金秋”为主题,以“创新”“织梦”为主线,以多样化的秋日庭院展示、环保创意布置和自然教育活动等,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园艺主题展,和市民游客一起共享“中国梦”“花园梦”“环保梦”“奇趣梦”。

  中国梦家国情怀
位于绿化示范区和盆景园的“中国梦”版块,是本次秋季花展中特别开辟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版块。
在绿化示范区内共展示有11个品种的扶桑和7个品种的三角梅,并以扶桑(大红花)花坛及三角梅树阵为特色,将“红花”阵列、“征程”景点和“彩虹之梦”花廊三个展点相互串联,表达了申城市民的爱国之心和喜悦之情。
盆景园内的“胸怀山水家国情”董叔瑜山石盆景作品展,则以方寸之间的盆中石景,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故土的眷恋。

  花园梦寻艺听香
位于绿化示范区和展览温室(一)的“花园梦”版块,分别对秋季花园植物和芳香植物进行了集中呈现。
绿化示范区内,10组风格独特的中外庭院景点最是抢眼,其中,菊花和三角梅的园艺布置极富观赏性和艺术性。本展区布置球菊、造型菊、悬崖菊等百余件菊艺小品,以及14个品种近3000株三角梅,通过垂吊展示、花柱阵列展示、花丛展示和庭院展示,充分体现秋季花卉的缤纷姿态。
展览温室(一)入口处的“寻艺听香”主题景点,是上海植物园首次以“园艺疗法”为切入点,在温室内尝试打造的芳香花园。在这片可触摸、可闻香的小天地里,共展出了多达62种(含品种)的芳香植物。

  环保梦创意无限
位于展览温室(一)西南区域的“环保梦”版块,重点展示了园艺工作者的环保创意。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植物园的青年园艺师们精心挑选了《乡愁》、《沁园春·长沙》、《出塞》、《过零丁洋》、《七子之歌·澳门》、《满江红》、《我爱这片土地》等经典诗词,充分利用园中的落叶、枯木等废弃植物材料进行了“艺术再造”,用巧思妙手营建出一系列主题鲜明、韵味十足的环保创意景点,同时抒发了年轻一代园艺人“不忘初心,情系中华”的爱国主义情怀。

  奇趣梦锦绣中华
位于植物大楼和展览温室(二)的“奇趣梦”版块,是本届秋季花展中最具“看点”的展区。
植物大楼内的第三届阴生植物展分为“芊芊岁月、拾光走廊、锦绣中华”三个主题,展示苔藓、蕨类、苦苣苔、秋海棠等阴生植物,通过组合花艺、微景观组合等手法,将诗词文化和科普知识融入其中,既展现了阴生植物的文化内涵和多彩姿态,又表达出了“植物心”和“爱国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