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之巅”传来天籁之声 维也纳童声唱响《我爱你中国》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之巅”传来天籁之声 维也纳童声唱响《我爱你中国》

发布时间:2019/09/27 新闻 浏览:519

1169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昨晚,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在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层举办,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之声感染了在场的中外游客。
华灯初上,俯瞰浦江,流光溢彩,第一次在这样的高度看脚下的城市,让刚刚抵达上海的这群孩子兴奋异常。虽然年纪只有10岁出头,但他们在世界各地巡演,可谓见多识广。“和我们曾经去过的城市都不一样,这里是独一无二的!”
上海惊艳了这群来自维也纳的孩子,他们很快用歌声让正在上海中心观光的中外游客惊艳。在《为你歌唱》《来自森林的约翰》《皇帝圆舞曲》3支曲目后,他们用中文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让人群越聚越多,一面面小小的五星红旗在现场晃动,每个人都忍不住随着歌声轻轻应和。“每个中国人心中都会激起波澜。”不仅如此,不少外国游客也停下了脚步。
排练《我爱你中国》,维童的孩子们花了一周时间。“唱中文歌难吗?”11岁的阿德里安和保罗对视一眼,笑道:“难!”“怎么克服呢?”孩子们说,“多亏了指挥先生!”带领这群孩子的曾智斌担任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指挥已有6年时间,他也是维童历史上第一任华裔指挥。“我来自中国香港。”曾智斌主动介绍道,“我也非常喜欢上海这座城市,和四年前来相比,这里又不一样了!”曾智斌说,为孩子们排练中文歌曲其实并不难,除了教授演唱技巧,他还会为孩子们讲述歌词的意思与情感。“你们知道这首歌是唱什么的吗?”阿德里安和保罗点点头:“知道!”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已有500多年历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今,合唱团有100名9至14岁的合唱团员,他们被分为四组,每年举办大约300场演唱会。10月6日晚,维童合唱团将再度登上东方艺术中心舞台,演出曲目包含三首中文歌曲,除了《我爱你中国》,还有江南民歌《茉莉花》与福建民歌《采茶曲》。“中国歌曲非常优美,我们很喜欢!”孩子们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