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最原汁原味的新西兰原住民文化!“TukuIho生生不息”毛利文化展在沪展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最原汁原味的新西兰原住民文化!“TukuIho生生不息”毛利文化展在沪展出

发布时间:2019/11/04 新闻 浏览:475

148
 
11月3日报道:毛利图腾纹身、“原汁原味”的毛利战舞、被制作成护身符的绿玉以及以“递减艺术”为美的玉雕和木雕……目前,“TukuIho生生不息”毛利文化展正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据悉,该展览借助木雕、石雕和玉雕以及传统毛利纹身(tāmoko)等表现手法,为观众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新西兰原住民文化。
从11月1日到14日,“TukuIho|生生不息”毛利文化展(简称“TukuIho”)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为观众提供一次深入了解新西兰原住民文化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展览由位于罗托鲁瓦(Rotorua)蒂普亚毛利文化村(TePuia)的新西兰毛利艺术和手工艺研究院(NZMACI)策展,囊括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毛利艺术品。自2013年首次在中国展出以来,TukuIho曾先后到访马来西亚、智利、巴西、阿根廷和北美等地,登陆全球九大主要城市。

展览期间还将举行各类拥有毛利文化元素的助兴活动,包括毛利组舞、当代毛利歌手的演出,以及贸易和旅游活动,并同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文化团体和高等院校进行合作交流。

“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这一展览在内容和形式上得到了不断的升华,而能够再次来到中国展出,凸显展览在全球巡展之后的最新演绎,我们倍感自豪。”新西兰毛利艺术和手工艺研究院总经理伊拉伊亚?基尔(EraiaKiel)表示,于2013年揭幕的TukuIho全球巡展首站便是中国,因此能够再次登陆首展地自然也是一项特殊的荣誉。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GreggWafelbakker)说,毛利文化是新西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西兰旅游中不可缺少的体验。“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客源国。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将这一新西兰独特的旅游资源全方位地呈现给中国游客,进一步加深中国游客对新西兰的了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