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杨浦这些曾经刷屏的地方,还是影视剧取景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杨浦这些曾经刷屏的地方,还是影视剧取景地

发布时间:2019/12/12 新闻 浏览:411

原标题:去处‖杨浦这些曾经刷屏的地方,还是影视剧取景地
据乐游上海,近几年热播的影视剧中
上海杨浦的风景也频频出镜
这些非传统意义上的取景地
就隐藏在你身边的熟悉的风景里
五角场

美国电影《她》曾在上海为电影中2025年的未来洛杉矶取景,取景地之一便是上海杨浦五角场。剧中在上海拍摄了大量的具有未来科幻感的镜头,“大彩蛋”五角场真的十分抢镜了~



杨浦五角场真有五个角。黄兴路、翔殷路、淞沪路、邯郸路和四平路五路交汇,高架道路、车行道、人行地道、下沉式广场及地铁10号线在这里构筑成一个五层立体的“宇宙中心”。中心的地标是中环高架上的“彩蛋”。

▲制图/Paprika

  一代人终将老去,但五角场永远年轻。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宣布正式撤销五角场镇,杨浦区最后一个镇退出了历史舞台。

▲三十多年前的五角场。图/1988年《五角场镇志》

  今日的五角场被市政规划安排得明明白白,商业中心、各大高校、创业园区各司其职。

五角场是年轻人的天堂,充斥着斑斓与激昂的酒馆和咖啡馆……你还会在这里找到亲民的高性价比美食,川菜、湘菜、本帮菜和“国际菜”应有尽有。

那些用时间书写的回忆和青春,和未来成长的情绪一起,缠绕成关于五角场的故事,也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故事。

上海理工大学
或许有很多人好奇,那条网红大学路为什么不是在松江的大学城,而是在杨浦区。其实说起来,杨浦区也能算得上一个大学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但是有一所大学,却特别得很。

这所科幻高校名叫上海理工大学,它位于军工路516号,门口没有地铁,但是有高架桥和铁轨。

主校区分为南校和北校,中间被一条马路拦腰截断,想要过去必须走天桥。

虽然是理工大学,但男女比例直逼1:1。

学校正门的招牌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被“换成”别的学校,只因为这里实在太美,成为了众多校园题材电影的取景地。

因为学校的建筑复古气息十足,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电影在这里拍摄,所以同学们都戏称自己是“上海拍戏大学”。

门口的这座“爱的魔力转圈圈”综合楼,曾经是《小时代》的取景地。

在北欧草坪后面藏着一个小森林,这里二层小楼都是清一色的红墙碧瓦,满满的英伦复古气息,一些是办公室,一些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穿过小森林,一座三层高的建筑出现在眼前,装修非常有年代感,甚至有些眼熟。这里是电影《港囧》的电影院取景地,实际上是理工大学的大礼堂,迎新晚会啦,毕业典礼啦,各种大大小小的演出都会在这里举行。


隆昌公寓
上海杨浦,有一座既像西方古罗马斗兽场,又像东方福建土楼一样的筒形建筑。它中间是宽敞的天井,如同一个大广场,被周边钢筋混凝土的五层楼房团团围住,似“围城”一般。这里便是隆昌公寓。

这里也是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猪笼城寨”的取景参考地,吸引了众多影迷们去打卡。鲜有人知的是,隆昌公寓也是杨树浦巡捕房的一部分。

该建筑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最早是公共租界巡捕房的一部分,由英国人设计建造。解放后,巡捕房南侧成为杨浦区公安分局办公场所,隆昌公寓则成为分局员工宿舍。随着时间推移,公寓人来人往,有住有走,但一直保持着250余户住家。

由于其独特的历史作用与价值,2004年隆昌公寓正式被列为“不可移动文物”。

在这样一个别有洞天、自成一体的小世界里,每一扇门,每一个窗都是一户人家。虽然这里一切是那么破旧凌乱,但却隐含着故事,也充满着生气,到处弥漫着烟火气息和生活情趣。



谁家吵架了,谁家小孩放学,亦或是哪家正在洗衣做饭,在走廊上都能看个一清二楚,仿佛这里就是一部实时直播的生活剧。


几乎每一层、每一个楼道里,都会摆放着一些被照料得很好的花草,每一盆都充满着生命力,为这个拥挤狭小的地方带来了不少活力。

到了晚饭时间,从走廊路过家家户户时,闻到的不是阴雨天气的霉味,而是“家”的饭菜香。闭上眼,好像就能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