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这位嘉定人请村里老人吃年夜饭 已坚持11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这位嘉定人请村里老人吃年夜饭 已坚持11年

发布时间:2020/01/09 新闻 浏览:491

据嘉定区消息:1月5日中午,安亭镇许家村便民宴会厅欢声笑语,热热闹闹。原来,第7村民组原村民孙菊明在请村里30多位70岁以上老人吃年夜饭。请老人吃年夜饭、发红包,孙菊明已坚持了11个年头。
448ca44e6eeb4b6d8a2c650615d5f856.jpg
为了办好今年的年夜饭,孙菊明与往年一样,提前好几天就忙开了,从肉类到河海鲜等都经他亲手采购。由于食材新鲜,厨师手艺高,冷盆、热菜、点心轮番上场,色佳味香,老人们个个吃得满意开心,称菊明阿弟的年夜饭年年比5星级的大酒店要好。
去年年夜饭时,孙菊明在日本读研究生的儿子孙克,乘着寒假空档前来参加。今年,儿子不仅自己来,还带了女友一起来体验不一样的年夜饭氛围。吃年夜饭的过程中,孙菊明及家人为每位老人敬酒祝福,并让儿子代自己向他们每人送上500元红包。“过去,这些长辈对我们家给予了很多帮助。我这么做是让儿子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孙菊明说。
村民沈余娥,今年春节刚好踏进吃年夜饭的行列。吃着年夜饭,拿着红包,她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96岁的孙成娣阿婆说:“菊明阿弟请伲老人吃年夜饭、发红包,掰掰手指头已是11个年头了。他离开村里几十年了,与大家呒亲呒戚,每年不仅勿忘记,还忙里抽空,挨家上门关照请伲吃年夜饭、发红包,实在是桩勿容易的事……”
吃好了年夜饭,今年孙菊明还为老人们拍了全家福照,并冲洗好发到老人手中。
341ba6834d3c4a4b9861ee9b912dd6c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