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白领驿家”走过十周年 关注白领“新四观” 探索构建企业活动点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白领驿家”走过十周年 关注白领“新四观” 探索构建企业活动点

发布时间:2020/01/09 新闻 浏览:458

1月9日消息:以白领群体的身心需求和社会化需求为依据,上海“白领驿家”搭建平台,引导组建自治型社团,让白领们在家庭、工作之外获得有效的社会化交往,获得自我实现与自我成长。从组织和管理这样的社团起步,“白领驿家”这个大平台上聚集起众多白领,在1月6日举行的“Make a Wish——2019静安白领年度活动暨白领驿家十周年主题活动”上,白领们纷纷“回家”,忆过往,看未来。

图片说明:白领共唱白领驿家主题曲

图片说明:白领向白领驿家诉说心里话

相比十年前,如今的白领在想什么,他们有什么变化?活动现场发布了白领“新四观”画像小视频。2019年,白领驿家结合过往调研成果,升级开展《白领“新四观”画像》抽样调查。其中,婚恋观调研通过灵魂拷问和求生欲测试,揭秘当代年轻人对婚恋的看法;生活观调研关注“夜猫子”和“月光族”是如何养成的,关注白领喜爱的减压方式和追求的生活品质;职业观调研关注职业现状、职业发展、职场关系和通勤情况;梦想观调研从“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初心使命”、“我的人生关键词”、“我的奋斗”看白领的中国梦。这份调研结果将为白领驿家开展产品和服务研发提供重要依据。
伴随着白领驿家的成长,白领自治型社团的数量和类型也逐年增多。目前,白领驿家已有28个社团,除了文艺类、运动类、公益型社团外,还有单身女性白领社团“青青社”、海归华侨白领社团“侨海俱乐部”等同质型社团,以及静安白领思政研修班、静安白领井冈山联谊会、解语者社等联志类社团。在白领驿家的公益引导下,社团走进社区、走进弱势群体、走进国家战略。百乐门志愿服务队定向关心环卫工人、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侨海俱乐部定向关心上海天使知音沙龙的孩子们、包容和理解人的多样性和差异性;Star星舞团和听障青少年开展舞蹈交流,用艺术代替语言;百天读书小组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深阅读丰富简生活;静安益家盟走出上海走到新疆巴楚县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事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并行。

图片说明:发布2020白领驿家年度行动口号

图片说明:启动企业白领驿家活动点战略合作

由白领驿家发起的静安益家盟现有单位、团体29家,彼此以响应党的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上海和静安的发展为战略合作宗旨。自成立以来,共41人次在新疆巴楚县参与援疆工作,向青少年捐赠价值30万元的圆梦爱心物资和书籍,为各类人群1096人次开展19场培训,在巴楚县市民之家小胡杨项目基地建设白领驿家巴楚工作站,在巴楚县第三小学建设“益家盟•小胡杨书屋”,与巴楚一起录制爱国手语视频《国家》,一起书写70米长、10000字习总书记语录的《万里中国红》长卷,一起举办“胡杨树下 亲如一家”主题演出,为祖国庆生。
十年来,白领驿家品牌日益深入人心。除了推进“家站联动”和楼宇“白领驿家”党群服务站建设,白领驿家又将与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鼎捷软件、解放日报社和健康智谷合作,探索构建企业“白领驿家”活动点,将静安红色文化、白领驿家“又红又潮”的白领文化和更多企业的文化相融合。
主题活动上,“2020白领驿家年度行动口号”——“Hi 大梦想家”正式发布,活动还揭晓了十个“2019年度‘白领友好型’楼宇‘白领驿家’党群服务站”、十大类十五个“2009-2019白领驿家‘最’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