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群星齐聚上海大剧院联袂献唱 为盲童点亮音乐梦想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群星齐聚上海大剧院联袂献唱 为盲童点亮音乐梦想

发布时间:2020/01/16 新闻 浏览:568

1月16日报道:“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14日,“为爱而声——流行金曲慈善交响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温情上演。据了解,这是一场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指导,为盲童们搭建起一个施展内心音乐梦,展现音乐才华、拥获多彩人生的音乐会。

图片说明:歌手、主持人吉杰

这场慈善音乐会分为“爱•希望”和“爱•感动”两大篇章,由知名歌手吉杰作主持人。当晚,一曲《让世界充满爱》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这首打动人心的歌曲由一群盲童孩子们共同演奏合唱,孩子们的歌声里透着质朴的温暖,悦耳动听,感人至深。


孩子们的音乐天赋和才华令人赞叹,来自美爱融合阿卡贝拉合唱团的盲童孩子们合唱了一部影响了90后、00后的动画片《我为歌狂》中的主题曲《我的舞台》,勾起观众们的集体回忆,孩子们的表演别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更是获得满场喝彩。
歌手牵手盲童,共同演绎那些耳熟能详的流行金曲。黄龄携手盲童陈哲宇、石炜敏,共同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弦子与盲童何沐云合唱《最好的未来》。孩子以他们清澈动听的嗓音和自信稳健的台风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

图片说明:歌手黄龄与盲童陈哲宇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图片说明:歌手弦子与盲童何沐云合唱《最好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当萧煌奇与孩子们共同唱响《你是我的眼》时,动人旋律瞬间点燃全场。“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这首经典的歌曲唱出了视障人士们的梦想与渴望,唤起了所有人的感动与期望。大家纷纷跟着哼唱,悠扬动听的歌声回荡在场馆内,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窝,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夜。

“我从小就有一个音乐梦,正是因为身边人的帮助和支持,才得以让这个梦想生根发芽,最终才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发光发亮。”萧煌奇感叹,这就是爱的力量,是守护的力量,而自己更愿意为这些盲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他们茁壮成长,梦想成真。
压轴亮相的是歌唱家谭晶,作为“中华志愿者协会行动大使”,谭晶潜心公益,这次担任“坚持爱专项基金”的公益倡议人,也用行动向各界呼吁,关注盲童群体,为这些孩童的音乐梦想,助力远航。当晚,谭晶深情演唱了跨界唱法的代表作《在那东山顶上》以及为公益事业而特别创作的歌曲《What if》,她极具空灵魅力的嗓音,唱出了人间大爱的动人情怀,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听众。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到知名交响管弦乐团——“山泽乐团”实力助阵,为观众带来了十多首流行歌曲的串烧演奏:孙燕姿的《天黑黑》、《遇见》、梁静茹的《勇气》,光良的《童话》、林俊杰的《一千年以后》…..山泽乐团在流行歌曲的基础上, 将曲调演绎出如殿堂般高雅古典的美妙之音,时而激昂交错,震撼人心,时而深沉低婉,充满强大感染力。

据悉,当晚募集的所有善款都将会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