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静安区北站街道举办各界人士春节联欢会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静安区北站街道举办各界人士春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18 新闻 浏览:402

今天下午,静安区北站街道在社区艺术中心举办各界人士春节联欢会,会场内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新春气氛,优美的丝竹民乐表演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欢快、热闹的旋律,把人们带进新年的气氛中。

图说:静安区北站街道今天在社区艺术中心举办各界人士春节联欢会。

老北站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传统文化是北站的根脉和财富,京剧、昆曲、连环画等传统文化繁荣,并不断发展壮大。北站街道在春节联欢会上,展示表演了戏曲串烧、书法+古琴、相声等一批传统文化节目,着力展现北站文化的深厚积淀。戏曲串烧《佳人迎春》将黄梅戏、京剧、越剧等曲目混搭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碰撞出了别样的和谐美;相声《话北站》诙谐幽默,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传统曲艺的魅力无穷。
北站街道被誉为海派之源,吴昌硕故居就坐落在北站,北站街道积极打造吴昌硕海派文化品牌,与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协会签约合作共同弘扬和传承吴昌硕海派艺术。联欢会现场,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协会的书法家登台为北站街道挥毫送祝福。
联欢会的节目中不仅有传统文化的展示,还有时尚现代文化的呈现。2019年,北站街道成立了北站艺术中心,引进戏剧、舞台剧、儿童剧、电影展播等时尚优质的文化资源,让社区群众,尤其是年轻白领能够走进艺术中心,走近高雅艺术,享受高雅艺术熏陶,提升文化鉴赏和文化修养。
联欢会上,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凯回顾了过去一年街道取得的成绩,鼓励北站人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实现新作为。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来到联欢会现场,代表静安区区委、区政府,向北站街道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