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善作服务全市大局特长生 长宁2019年发展有亮点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善作服务全市大局特长生 长宁2019年发展有亮点

发布时间:2020/01/22 新闻 浏览:384

据长宁区消息:在长宁,有“火”起来的古北市民中心,也有政府“啃”下来的垃圾分类与架空线入地工作顺利推进,更有“闯”出来的优化营商新举措。“善作服务全市大局特长生”的长宁,2019年有重点,更有亮点。

“2019年是长宁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句话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说了不止一遍。为何这样说?因为在这里有“火”起来的古北市民中心,也有政府“啃”下来的垃圾分类与架空线入地工作顺利推进,更有“闯”出来的优化营商新举措。

图片说明:长宁区古北市民中心

  “重点”在解决民生难题上下功夫,在“一老一小”帮扶出实效。
为“一老”做了很多事,让更多老人幸福颐养天年: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标准,新增养老床位311张、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5家、老年活动室9家、老年人社区助餐服务点14家,老年人床位拥有率继续位居中心城区首位。
为“一小”做了很多事,让更多孩子乐享幸福童年:开办14家托育机构缓解“托育难”,优化设点布局缓解“入园难”,延长服务时间缓解“看护难”,启动第二轮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新增18家母婴设施点。
而“亮点”体现在努力打造全市最干净、最有序、最安全、最文明的城区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区治理水平。结合“美丽街区”创建,重点推进武夷路、愚园路、新华路等街区更新。新启动166万平方米精品小区建设,非成套公房综合改造累计开工18.42万平方米、竣工6.3万平方米,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当年立项66个,29个易积水小区开展“一小区一方案”改造。
前不久,长宁选出了12件让长宁人幸福感“爆棚”的事儿。从开展休闲点建设、扰民大树修剪等一批“家门口工程”,到新增养老床位311张、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5家,再到改建菜市场、配送10000场文化活动等。
王为人说:“我们要兜住底线、突出重点,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确实如此,着力解决民生难题、着力保障民生服务、长宁2019年花了大力气,让件件民生小事,桩桩得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