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杆箱成跨栏神器,餐厅变瑜伽馆……松江小小体育健儿在家出奇招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拉杆箱成跨栏神器,餐厅变瑜伽馆……松江小小体育健儿在家出奇招

发布时间:2020/02/13 新闻 浏览:339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还在继续,平时习惯户外运动的体校孩子们怎么训练?松江就有一群小小体育健儿,既是松江七中的学生,也是松江区各个训练队的运动员。在家“抗疫”的他们停课不停训,在教练远程指导、家长陪同看护下,想出了不少妙招,保证日常训练做到“教练盯没盯着一个样”。

图说:跨栏队的唐晔楠正在练习。受访者 供图(下同)

本来过年打算出去旅游,早早做好了计划,却因为这场疫情泡了汤。拉杆箱只能扔到角落积灰?不不不,教练要求在家训练,拉杆箱立马转型变成跨栏训练“神器”。腿太长,拉杆箱不够高?那么就把手推杆拉到最高档,手扶着沙发,进行绕栏练习。
在篮球运动员、七年级的王一然家中,阳台变成了“篮球场”,客厅被开辟成网球运动员妹妹的“网球场”和爷爷的“舞龙场”,餐桌一挪,餐厅又成了妈妈的“瑜伽馆”,而这片区域外的绕周通道就成了爸爸饭后散步的“操场”。
“我每天在阳台上练习运球:右手运球、左手运球,变向,胯下。”按照教练每天布置的训练计划,他不仅需要进行基础技术训练,还要保证体能训练,在专职“教练”妈妈的支持及帮助下,王一然每天都要完成上百个仰卧起坐、俯卧撑、下蹲等力量训练。

图说:王一然的家赫然变成了各种“体育场所”

完成了所有的文化课学习任务及体育训练后,晚上就是王一然与妹妹的娱乐时光。将前阳台和后阳台的门打开,家里变成了一个“足球”场,阳台门就是球门。真的足球容易踢飞,于是他们拿妹妹的网球替代。“开球!”爸爸妈妈俨然成了观众,看着这对兄妹闹腾,阵阵欢笑声从客厅传出。而把废纸团起来当篮球,不远处的垃圾桶当篮筐,则是他们的另一种娱乐方式。
“我们的孩子都很自觉地训练,还有家长陪着的,有不懂的动作发来视频后,就远程改技术。”松江区田径全能队教练告诉记者,每个孩子陪同人员不一样,有的是家长一起,有的是二宝辅助,还有在奶奶的陪伴帮助下完成。此间趣事也不少:有胖妹妹帮忙压着脚做背肌力量,因为没有见过此动作忍俊不禁,导致拍摄的画面抖动不停的;有家长“看人挑担不吃力”,模仿孩子一起练,却累得喘不过气的……跨栏队的唐晔楠原本指名让弟弟帮忙,结果弟弟力气小拉不住,早已在旁等候多时的爸爸见机“推开”了弟弟,亲自上阵,让她看到了爸爸可爱的一面。
从除夕夜开始和家人都没出过门,柔道运动员徐语涵每天视频打卡,把训练实况发给教练。教练观看视频后,会指点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家里,主要是靠自觉性,只要认真训练效果同样很好。”徐语涵说,疫情当下,训练的同时也在增强自身免疫力,也算是一举两得。
因为在家训练,每天家里都充满了笑声,平时各自忙碌的家人,这段时间才真正的朝夕相处起来。孩子和家长都说,这是疫情之下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