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在这个特殊的情人节,申城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市妇联的巧克力“表白”!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在这个特殊的情人节,申城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市妇联的巧克力“表白”!

发布时间:2020/02/15 新闻 浏览:417

2月14日是情人节,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这一节日有些“特别”。市妇联、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联合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天推出“雾锁申城  致爱仁医”活动,向坚守在一线的沪上医护人员送上1500份巧克力与500份上海风味点心,复旦附属儿科医院、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瑞金医院、华山医院、中山医院等一线医护人员收到了这份“表白”。
微信图片_20200214202944.jpg
疫情当前,一线医护人员放弃了休息与假期,坚守在岗位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团队主任曾玫便是其中一员。她所在的传染科团队全天24小时驻守在隔离病房,就像“临时妈妈”一般照顾着患儿。
隔离病房里最小的孩子只有7个月,医护人员每天需记录吃药、喂奶时间,并及时换尿布,还要哄孩子睡觉,让其感觉有母亲陪伴。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不同的照护需求,医护人员用最短的时间了解到每个孩子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214202938.jpg
虽然面临种种考验,但曾玫信心十足,她带领的这支 “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非常有经验,曾经历过手足口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2009年流感大流行等等公共突发医疗事件的考验,在实践中掌握了传染性疾病的规律,即便是面对新发传染病,也有信心诊治护理好患儿。
除了亲自接诊疑似患儿外,曾玫还要与有关部门和专家商讨优化预检流程,提升防控水平。她还在《夜线约见》栏目向公众宣传普及儿童新冠患者的诊治经验和防治感染知识,加班到深夜已经成为常态。“我们责任重大,不能漏掉疑似病例,也不能过度诊疗,否则会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和患者的心理压力,更会引起社会恐慌。”曾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