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6000平方米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青浦华新菜场“防疫”不留死角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6000平方米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青浦华新菜场“防疫”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20/02/18 新闻 浏览:428

131
 
2月18日报道:“垃圾桶容易滋生细菌,并且垃圾桶内的垃圾也有可能是病毒携带者扔的,所以垃圾桶一定要消毒的。”“消毒员”马德兴在华新菜市场边说边加快了脚步。
为防控新冠肺炎,位于青浦区的华新菜市场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市民采购环境安全卫生。
早上6点、下午5点,给菜场两次“大消毒”,是“消毒员”马德兴每天定点定时执行的任务。58岁的马德兴是土生土长的“华新人”,他在华新菜市场里担任门卫一职已有10多年,对每个摊位、每个角落都了然于心。

作为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马德兴认真负责地担负起整个菜市场的喷洒消毒工作。清晨5点50分,检测体温、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是马德兴每天消毒开工前的“规定动作”,这些以前从未接触的繁琐流程,现在已被他牢记于心,“先保证自己安全,再去服务他人,不给他人找麻烦。”
“我们菜市场内部营业消毒面积加上菜场周边的公共区域,消毒面积共约6000平方米。重点消毒部位包括各摊位、排水槽、地面、卫生死角等,一轮消毒工作下来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 华新菜市场负责人孙健康说,除了人员流动、频繁接触的地方是定点消毒的重点和杀菌覆盖区外,出入口及周边公共区域的垃圾桶也是需要深度消毒清洁的关键点。

据介绍,华新菜市场共有18只垃圾桶,其中8只湿垃圾桶、8只干垃圾桶、1只有害垃圾桶和1只可回收垃圾桶。在菜场里,常能看到马德兴奔波的身影——他手提4斤重的84消毒液喷洒桶穿梭在菜市场的里里外外,再来回替换8次消毒液,一轮消毒结束脱下防护服的他已是满头大汗。
“消毒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在马德兴看来,消毒的过程虽然枯燥,但他却不敢有丝毫懈怠,每次消毒前后,他都要把手洗干净。从消毒工作开始,他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20多天以来,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据了解,华新菜市场从1月26日开始,每日早晚定时进行消毒,并及时清理堆物和垃圾。疫情期间,营业时间有所调整,缩短至早上7点至下午14点。目前菜市场关闭2、3、4号入口,在仅开放的1号口设置两名体温检测人员,并严格把关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进入场内。
目前,华新菜市场将在保供的同时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处置,将防控疫情、严格消毒、宣传引导、保障供给、稳定价格等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