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我们不是陌生人” 上纽大全球校友“云合唱”为武汉加油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我们不是陌生人” 上纽大全球校友“云合唱”为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19 新闻 浏览:391

“我们凝望同一轮明月/我们沐浴同一片阳光/当我们醒来我们会发现/我们不是陌生人。”近日,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用“在线合唱”的方式,为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武汉及其他地区的人们送去祝福,并向因受疫情影响、现在身处世界各地的学校大家庭成员道以最真挚的问候。
他们是上海纽约大学(简称“上纽大”)的在校生和校友,2月16日,这部名为《我们不是陌生人》的歌曲MV正式发布。

(上纽大在校学生和校友在线同常一首歌)

参加此次合唱的一共有38名在校生和校友,覆盖从2017届首届毕业生到2022届大二学生在内的一共6个年级。他们或在上纽大教学楼门前,或在纽约大学校园的宿舍里,或在位于新加坡的家中,录下自己的演唱片段。
这次“云合唱”的发起者和组织者David Pe是一位美籍华裔,2012年作为建校首批工作人员加入上纽大,目前也是学生的“大家长”——学生事务部主任。对他来说,上海就是他的家。面对这次突发的新冠疫情,他表示,在困难和挑战的时刻,关键要找到一种方式,让人们感受到“群体”(community)的力量。“疫情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我知道,大家都在咬牙坚持。”于是,他希望通过歌曲,向世界传递团结的力量,也算是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回报。David告诉记者:“这个月,刚好是我在上海的八周年。”
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假期,David依然选择留在上海。他说:“我不会为自己的健康感到担心,相信我们大家很快就会相聚。”

(图中最左边为David Pe。资料图)

《我们不是陌生人》是上纽大校园Reality Show真人秀音乐剧的主题曲。作为一项历史传统,每年秋季学期伊始,这一音乐剧均会在纽约大学全球体系的三所门户校园上演,展现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和了解大学校园生活,是学长学姐献给学弟学妹的一份独特的开学礼。
相比以往,这次的大合唱,提前了半年,在疫情时期,也有别样的意义。听到David的想法,许多学生和校友们都很兴奋。一些人已经多年没有演唱这首歌了,有学生便主动把自己演唱的录制下来,供大家练习使用。
和David一起组织此次活动的,还有上纽大的首届毕业生黄美智(Meizhi Ng)。黄美智说:“《我们不是陌生人》就是要向大家表明,我们是一个全球大家庭。因为一场疫情,大家不得不隔离在家,心中充满恐怖和不安。但正因如此,我们才有机会彼此联系、收获勇气和成长、敞开心胸,并因此被治愈。更重要的是,此刻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为武汉、湖北以及中国其他地方的人们加油打气,我们共同面对。”
黄美智说,疫情结束后,她希望第一时间约上好友,一起做运动、品美食。“现在我们都分布在世界各地,只能通过微信联系,但我希望能当面见到他们,给他们一个拥抱,毫无顾忌地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参与合唱的大四学生高甜恬(Tian Tian Wedgwood Young)是个英国女孩,但从小在中国长大。三周前,她从挪威度假回到上海,正是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不禁让她想起2003年在北京时经历的非典。“中国从抗击非典中学到了很多,正在尽一切努力与新冠病毒作斗争。此时此刻,武汉人民为抗击病毒做出了巨大牺牲,全世界的人们都应该为此感恩。”
对高甜恬来说,美食一直是她的牵挂。“疫情过后,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煎饼果子,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礼拜,去我最爱的餐馆吃个遍!”
很多参与演唱的同学们表示,再次细读《我们不是陌生人》的歌词,给了他们更多的力量与灵感。“此次疫情也是一场对人性的考验,并再次提醒了我们:在困难面前,我们要互爱互助,聆听彼此,互相尊重,共同反思。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信心,勇往直前。”2017届学生孙亦宸说。
记者从上纽大了解到,为了支持武汉抗疫,上纽大学生还发起了爱心捐赠接力,参与者遍及纽约大学全球社区,筹集到的善款将通过壹基金、上海慈善基金会、全球赠与基金会等组织投入战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