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3月线上开学不愁!2020春季上海中小学教材已全部到校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3月线上开学不愁!2020春季上海中小学教材已全部到校

发布时间:2020/02/19 新闻 浏览:422

2月18日报道:上海中小学3月2日起将开展线上教育,中小学生将在新学期开学前顺利领到新课本。记者从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传媒”)获悉,截至2月18日,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已完成并全部配送到校。

面对复工延期、人员短缺、车辆限行等不利因素,新华传媒紧急动员部分在沪年轻职工支援,并于1月27日组织了一支教材配发团队,参与到教材的配送和运输工作,仓储配套运营提前复工。对于参加教材仓储/运输配送的职工,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到位,物流中心课本仓库、各区教材发行部配发了体温测量仪、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液等物资。员工每天到岗前须自觉测量体温,上岗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办公区、仓储区、运输车辆每天进行全面消毒。运输车辆送书到校后,相关人员按学校规定先行做好进出登记,主动接受校方测量体温,尽量避免与校方人员近距离接触。

教材教辅云端发行成为特殊时期的好办法。“新华一城书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开辟2020年春季教材及配套教辅在线销售专区,线上品种覆盖了全年级各科各类教材,并与EMS等快递公司对接,2月10日开始陆续发出教材图书。“新华一城书集”2月5日发布“防疫延开学,教材提前看”的海报,将新学期教材到货的通知发送给广大读者。2月6日,《防疫停课不停学!上海学校第二学期教材在家提前看》对读者关心的教材发货等问题一一解答。此外,“新华一城书集”官网率先开通了上海版2020春季教材课本配套音频下载服务,家长、学生可在“申学”APP随时下载使用。
为满足读者需求,上海书城长宁店2月12日率先恢复营业。疫情防控期间,上海书城长宁店每日对门店进行全面消毒,为购书读者测量体温,提醒读者进店佩戴好口罩,并配以值班主任巡视确认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一楼显目位置摆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等科普书籍,四楼专门开辟专柜销售2020春季教材及配套教辅品种,且为满足和保障全市学生实际用书需求,同品种教材课本限购2本。


据悉,上海书城鞍山店、黄浦区广东路教材书店中学部、黄浦区广东路教材书店小学部、新华书店崇明八一店将于2月19日恢复营业,从10:00营业至16:30。上海新华书店向读者承诺:为您服务的员工14天之内无离沪记录,返沪员工均已居家隔离14天以上;统一佩戴口罩上岗;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对店内进行清洁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