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复工后,上海外高桥造船交付首座钻井平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复工后,上海外高桥造船交付首座钻井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9 新闻 浏览:387

2月18日,地处临港海工码头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迎来复产后首座钻井平台的交付出运。
这座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被命名为“东方发现”号,型长70.36米,型宽76米,型深9.45米,工作水深为400英尺,钻探深度为35000英尺,生活区可供140人居住,总值10.29亿元。
下午14时,这个庞然大物在洋山港海事局远程监控和现场护航下,缓缓离开临港海工码头,通过临港主航道、漕泾航道、金山航道等通航密集水域,前往深圳参与气田探井作业。

在洋山港海事局远程监控和现场护航下,上海造“东方发现”号钻井平台缓缓离开临港海工码头。
该钻井平台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属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租用。根据钻井作业合同的要求,外高桥造船需要对该平台的结构、机械、管线、电气系统及设备等进行适应性技术改造,以满足钻井作业的需求,同时还需要对船级社、船籍进行相应的变更。
由于施工时间跨越春节假期,且叠加疫情影响,因此这个项目的压力着实巨大。外高桥方面介绍,为了按时完工,设计、生产管理和施工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吃住在平台,通宵达旦作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管理的前提下,终于按期完成了43.3吨船体结构、2140米管线、4600米电缆等项目改造、1400米管路保温材料和新锅炉加装等工程,完成了船级社、船籍变更,以及船东所要求的其他运营证书,为按期拖离奠定了基础。
在此期间,上海洋山边检站、洋山海关和洋山港海事局等部门主动服务、快速反应,优先办理检验检疫、通关离港手续及适拖证书,保障了钻井平台及时交付。
目前,上海制造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外高桥造船也已全面复产,在仅一周多的复工复产时间里,完成了五大生产节点,包括一艘11.4万吨阿芙拉型成品油轮和一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相继开工,两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试航凯旋,以及“东方发现”号钻井平台交付,为公司稳步恢复生产,完成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和重点任务增添了信心和决心。其中,后三项均在2月18日当天完成。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和攻坚阶段。外高桥造船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外高桥造船,各项目组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以18日上午两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于的试航为例,试航前,公司严把试航人员准入、严控试航人数。试航期间,通过分时就餐、定时消毒、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定时测温等手段,确保人员健康。此外,公司科学合理安排试航计划,尽力缩短试航周期、提升效率。经过努力,两船所有的航行考核项目全部达标,获得船东、船检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