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沪上"老字号台企"再次向湖北省捐送一批抗疫物资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沪上"老字号台企"再次向湖北省捐送一批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21 新闻 浏览:392

352
 
“同学们,疫情当前,如实报告、配合隔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这是年初八晚上,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方琪作为老班长在“湖北旅沪同学群”里发出的一段一段叮嘱。
1月22日,方琪的父亲从湖北咸宁来到上海,作为“密接者”,方琪第一时间向单位和居住社区报备,当晚就自觉在家隔离。
“特殊时期,很遗憾不能去‘一线’战斗。我就想着,即便在家这个‘二线’,也要尽量多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好多替同事们分忧解难。”除夕当晚,方琪就加入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群”,每天汇总各部门、各条线上报的素材,梳理形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定期撰写疫情防控汇报材料。
隔离期间,街道领导和同事们经常以微信、电话传递对方琪的关心,还送来了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隔离结束,本想安排方琪在家多休息几天,可他却早已下定决心:“‘闷’了14天 ,现在该我上前线啦。”
1582170008239.jpg
适逢机关招募志愿者支援社区防控,方琪主动请缨,迅速来到华一新城小区,将自己“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哨位,担负起每天六小时的门口执勤任务,为居民测温、登记、发出入证等。同时,他还充分利用大学选修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担任小区的专职心理疏导员。
方琪说,进入2月5日以来,面对很多湖北籍居民隔离产生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他意识到面对疫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于是他发挥专长,在线对老乡们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老乡,咱们就安心居家隔离,放宽心,全社会都在努力……”;“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想想办法……”
“方老师用方言、以切身经历向正在居家隔离的,特别是湖北籍居民宣传相关政策,介绍防护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帮了我们大忙。”华一新城党总支书记韩欣心怀感激地说。
1582169960018.jpg
“归队”的方琪,除了负责每日的材料撰写,更是街道疫情防控办的“参谋”。进入外方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期,计算机研究生毕业的他察觉到“人防+技防+心理疏导”多管齐下的重要性。“目前各小区都有不少外地返沪居家隔离的人员,监管难度较大。不妨尝试安装门磁,运用科技手段实施有效监管,减轻工作人员的查访负担……”,“如果在现有的街面‘疫情防控信息填报系统’内增设互动模块,实时收集大家的建议和诉求,这样的‘服务型’管控就更有人情味了……”在防控办每日例会上,方琪将自己琢磨了两天的建议提了出来。
随即,他收集好门磁相关技术资料,针对管控要求自主设计了门磁系统的安装使用流程;同时加强与软件开发公司的对接联系,在“疫情防控信息填报系统”上增设了互动板块。这些“神器”都已投入了“实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街道上上下下的一致肯定。
“‘闷’了14天,今天恰巧是我战‘疫’的又一个14天。上海是我的家,之前我是受助者,如今我解禁复出。战‘疫’一日不胜,我的战斗就一刻不止!我非常喜欢上海,我愿意一直守护这个家,等待诗意春天的到来……”方琪饱含深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