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暖心了店家便利了居民 4小时助力个体经营户安全复市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暖心了店家便利了居民 4小时助力个体经营户安全复市

发布时间:2020/03/14 新闻 浏览:359

3月13日报道:“丽园路上的**超市门口没有测温监控,人员随便进出,结账的地方也没有间隔标志,营业员不时还把口罩拉到鼻子下面,这也太危险了!你们没有管控的吗?”近日,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局后居委会接到一个电话。
挂了电话,居委社工马上一路跑到现场。果然,超市门口没有工作人员,更没有测温要求,买菜购货的人络绎不绝。结账的地方的确没有标识,只是有的居民自发地隔开一点距离,有的也没这个意识。
居委社工找到超市负责人,详细告知:“超市要复市,首要前提就是管控措施必须到位。进店人员必须先测量体温,正常才能进入,结账处最好设置一米排队标识,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而且由于营业场所地方不大,还要注意控制人流。要加强对场地、货架的消毒。营业人员也要加强培训,收银要戴好口罩、戴好手套。”
超市负责人一边不断点头,一边苦恼地说:“一米间隔线我马上买材料作标记,但是测温枪实在买不到呀!别看对面是药房,就是没货。你们能帮帮忙吗?我们也是小本经营,房租这么贵,再不开门,员工工资都要发不出了。”
居委社工平时对这家超市也很熟悉,这里的蔬菜水果价格实惠,深受周边居民青睐。看到超市负责人的中肯态度和无奈表情,也很为他着急,于是马上向居委书记汇报了实际情况。居委书记立即和街道联系,询问有没有可支援的测温枪,暂时借用也可以,只要能解超市燃眉之急。随后,居委社工骑上电瓶车为超市取来测温枪,超市负责人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下午两点,居委社工再次来到超市时,情况完全变了,超市负责人亲自在门口蹲守,为顾客测温,店堂里已经过一轮消毒,并悬挂了消毒记录牌,收银台前用醒目的黄色贴纸相隔1米做好了标记,顾客都自觉地站在黄线后面,秩序井然。
短短4个小时,一把测温枪、一张消毒表、5条一米线,助力个体经营户安全复市,暖心了店家,便利了居民,这就是上海这座城市的速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