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可供房1044套!金山朱泾重大民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可供房1044套!金山朱泾重大民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24 新闻 浏览:359

3月24日报道:搭脚手架、扎钢筋、制模……日前,作为金山区朱泾镇重大项目之一的朱泾B07b-0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已分批复工,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分秒必争忙碌着,大型机械、设施设备轰隆隆地运转,塔吊、挖掘机开足马力……

受疫情影响,朱泾B07b-0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复工时间较原计划延期1个多月。“目前项目进度已经完成约四分之一,虽然有些耽搁了,但我们会紧紧按照‘工作任务不变、完成时间不变、质量标准不变’的要求,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让市民早日住进新家。”项目经理施林根说。
近期,朱泾镇在建项目已逐步进入复工阶段,截至3月24日,全镇共有在建项目38个,已复工29个。朱泾镇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六措并举”按下“疫”路复工的“快进键”,即“落实返岗人员进场管控,做好上岗前培训,落实材料、物资进场管控,实行工地封闭施工,落实日报告制度,组建两个专班服务组”,进一步优化推进流程,加强服务与监管,确保防疫和重大项目、实事项目等一批民生工程建设“双手联弹”。
全封闭管理,织密工地“防护网”
朱泾B07b-0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于3月15日复工建设。当天上午9点,记者欲前往位于健康南路上的项目工地,在工地门口被拦了下来,“先测一下体温,你来工地做什么?”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仔细登记了记者的姓名、体温、电话等信息,还递给了一个安全帽,才允许进入工地内。
往里走,一间写着“入口健康观察点”的小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施林根告诉记者,“每位工人进入工地,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如果超过37.3℃,就会被‘请’到这间小屋里‘冷静’半小时;如果半小时后,体温还是异常,那我们会安排‘防疫专用车’直接将其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查”。

为确保工人安全和防疫工作的有效推进,该项目建设工地采取分批复工模式,目前搭建工和木工已上岗,接下来泥工也将陆续返岗;同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人们两点一线,往返工地和宿舍,所有人员进入这两个区域时必测温、必登记;并对工地公共区域进行每日2次消毒;用餐时,采取盒饭分餐制,最大限度减少聚集,营造安全放心食宿环境。
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地块总面积为44891.3平方米,将建成8幢18层楼住宅,可提供动迁安置房1044套,预计2021年12月底竣工。
三个工作小组,服务监管“两手抓”
为了精准促进复工复产,2月16日,朱泾镇城市综合管理中心成立“建筑工地复工验收组、复工企业人员信息统计组、复工工地巡查组”三个工作小组,由中心班子成员牵头带领三组人员,有序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建筑工地复工验收组”主要负责配合区管报建项目和本镇自管项目复工验收工作;“复工企业人员信息统计组”每天与复工企业联系人对接人员信息的变动情况,收集《员工情况汇总表》《员工每天体温检测表》和《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记录表》,动态管理;“复工工地巡查组”则每周不定期对所有开工的工地进行检查,指导建筑工地做好防疫工作。

2月28日,通过各方努力,上海食品科技学校改扩建工程和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二期经网上申报和实地验收,顺利复工,这两个项目是朱泾镇最早复工的建筑工地。项目复工后,朱泾镇城市综合管理中心还对其不定期进行巡查,查看建筑工地防疫措施、安全生产等落实情况,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困难和诉求,全力助推建筑工地平稳有序复工作业。